不支持Flash

《广州日报》张健强:辽宁危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0: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上海2月28日电

  季后赛凡是5场3胜制,第3场比赛最为关键,特别是之前打成1平时;这场比赛被称为“天王山”,是晋级的制高点,而且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公平的——常规赛靠前的球队,到了这场比赛就得前往客场。

  八一双鹿挺了过去,尽管他们在比赛前三节一直与对手胶着,但关键时刻战斗力仍很过硬。江苏大华也找回了信心,客场取胜对于他们来说是晋级的关键。这两支球队还有两个主场的机会赢球,晋级基本是十拿九稳。但辽宁盼盼却危险了。常规赛前4名的球队中,宏远宝玛仕已晋级,八一和江苏都拿下赛点,只有他们让对手拿到了赛点。

  辽宁盼盼尽管在常规赛排名第4,但却是季后赛8强中客场战绩最差的。关键是季后赛中还有个此消彼长的情况:福建SBS利用规则“请枪”,招来了焦健和布兰顿,此二人至今为止上场的时间都在30分钟左右,不看其他数据就已经知道他们的作用有多大。布兰顿昨天打了25分钟,就拿下20分和6个篮板球;焦健得分不多,却防住了辽宁盼盼对位的球员谷立业。

  在对手实力增强的情况下,辽宁盼盼的实力却有所减弱:主力外援布朗因伤退出季后赛。有趣的是,布朗并没有说明自己的伤病情况,所有的报道均没有指出他的伤势在哪里,有多严重。辽宁主帅郭士强甚至认为布朗就这点旧伤,应该继续比赛,但布朗却坚持退出。事情的最后产生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处罚,辽宁盼盼要求布朗一直在场边看完所有的比赛。想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的球队出现此类情况,实在是很可笑。辽宁盼盼的问题是没有管理好外援,除职业素养外,对伤病情况的了解也应是管理的一个方面。

  布朗对于辽宁盼盼的作用非常重要:场均得到16.6分和9.1个篮板球无人能替代,况且一向靠投篮为主的辽宁盼盼非常需要这样的强力内线。就算布朗以伤为理由要求加工资打季后赛,或许也应该答应他吧。

  带着1比2的战绩回到主场,辽宁盼盼只有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完胜才能晋级。他们本赛季已连续保持了16个主场不败,但这个“不败金身”似乎在这个时候有点不靠谱。辽宁盼盼这次恐怕要“翻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