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王育轩:CBA季后赛乱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9:47  河北日报

  为了增加CBA联赛的观赏性,中国篮协在本赛季季后赛阶段出台了短期摘牌的新政策,即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可以从未参加季后赛的球队中挑选球员,以扩充自身实力。此举一出,CBA季后赛的首轮对抗顿时变得精彩起来,给季后赛的走势增添了些许玄妙。

  以往季后赛的首轮对抗多是波澜不惊,毕竟每支强队都不希望自己过早阴沟翻船,挑选一个对自己有利的对手实为上上之选。但本赛季不同了,由于焦健、布兰顿、科尔曼、陈磊四位“救火队员”的出现,弱旅摇身变为黑马。虽然这些“临时工”并不能从根本上提升CBA球队的整体实力,但却冲击了原有四平八稳的季后赛格局。从季后赛首轮第二回合开始,短期摘牌球员开始在新球队中崭露头角,焦健和布兰顿合力贡献了37分,陈磊也和科尔曼联手砍下34分,得到实惠的弱旅也终于有了和强队较劲儿的资本。

  正如CBA联赛引入外援一样,短期摘牌的新政犹如一支兴奋剂,使原本索然无味的季后赛变得让人津津乐道。当然,更高兴的还应该是中国篮协。本赛季CBA加入了短期引援的规则,大大加强了季后赛的悬念。篮协此举可谓一箭多雕,既能提升比赛的精彩度从而拉动球市,也能让焦健、陈磊等国内精英球员得到充分锻炼,为

北京奥运会培养人才,何乐而不为呢?

  而对于球迷来说,能吸引眼球的比赛才更值得关注。如今,各队强弱之势在众多后起之秀及篮协的妙手施治下渐已拉近,我们期待季后赛越乱越好。

  □耿辉 王育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