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佣兵”磨合状态 焦健要进前四陈磊惦记报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20:25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曾珍报道 由于摘牌制的出台,在本赛季季后赛中出现了一个特殊的群体——为另一支球队效力的弱队主力。这种“身在曹营心在汉”的球员不免让人好奇,他们穿着其他球队的球衣打球时的心态是什么样子?他们如何看待季后赛?

  焦健:目标进前四

  曾经有传言说因为北京队进不了季后赛而可能退役的焦健本赛季又有了新的目标——冲进前四。

  “毕竟是外队,自己不是很熟悉,第一场球打下来,战术什么的都还不是很熟,第二场稍微好一点,但感觉仍然没有完全融入。”从5分4个篮板到19分5个篮板,焦健的技术统计上去了,但他心里还是感觉有一点不一样。

  “这边有很多和北京队不同的地方,战术跑位通通不一样,虽然教练对我的要求差不多,都是4号位,但他们队的主教练是个外国人,他的要求和国内教练的不太相同,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对跑位的要求极其严格,要求跑到哪必须到哪,而本土教练会相对宽松一些。”

  即便如此,焦健表示自己一定会尽量去适应:“我觉得能有这样一个政策挺好的,虽然我在北京队打了十年的主力,就本身锻炼来说可能不如年轻队员大,但作为一个老将,能一步步将球打下去,对我来说仍然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陈磊:灭了八一好报恩

  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季后赛的摘牌最终只有两名国内球员被摘,除了焦健,另一个是同样来自北京的陈磊,而还和焦健相同的是,陈磊也在季后赛的比赛中先弱后强,第一场比赛仅得2分5个篮板的他,在一天后的主场却砍下18分,帮助主队力克八一。

  “别人选了我,我就不能辜负别人,要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一种破釜沉舟的气势从陈磊嘴里显露无遗,而对于现阶段的目标,他毫不掩饰地表示,“希望能把八一给淘汰了。”

  谈到自己发挥上的变化,陈磊特别提到了新东家对自己的照顾:“我要感谢他们,第一场比赛打完后,教练、领队还有浙江队的队友都找我聊天沟通,我感觉他们很信任我。蒋导给我的感觉就像家长一样,无论是生活还是训练都非常严厉,但是很关心我。当然,对于我这样新来的球员,他不会像对自己的队员那样要求,但做错了他一定会说。第一场失误较多,比赛结束后他马上就找到我,很耐心地帮我分析失误的原因、该注意的问题等等,对我也很好。”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