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平:胜算不大也得玩命 上海从来没有主场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午睡过后,睡眼朦胧的球员陆续走出宿舍,聚集到训练馆,李秋平最后一个走进来,他一声令下,上海男篮又开始了如往常一般的训练。不同的是,考虑到激烈比赛刚过,昨天下午只是一次小运动量的体能恢复训练,稍晚的时候,李秋平向本报记者畅谈了他对季后赛的种种想法。

  我只能任人挑选

  东方体育:谈这次季后赛,就不能不提到广东与上海队的一段往事,圈内一直流传一个说法:姚明走之后,上海队曾经有机会打入季后赛,但怕广东队报一箭之仇挑上海,而故意放弃了那次机会。是不是真的有这回事?

  李秋平:没有这回事,不过坦白说,姚明走以后,我们确实有两次机会能进季后赛。为什么没进?就是因为我想培养年轻的队员,如果要想打进季后赛,就必须重用老队员,那就不会有现在的王勇和王思章他们。

  东方体育:这次广东队刚好挑上了我们,你会因此有想法吗?毕竟这是上海队5年来第一次打进季后赛。

  李秋平:谁挑上我们,我都不在乎,我没有去给人家打过电话,我也不找内、外援,我的名次摆在那里,只能任人挑。我对李群没意见。但是,谁挑上我们都不会轻松,我会玩命地干,干不干得过是另外一回事。

  没信心就是失败

  东方体育:打入季后赛,球队已经完成了俱乐部的要求,那你们这两场季后赛的“玩命”到底是在真打,还是在做秀?

  李秋平:俱乐部有俱乐部的要求,但我可能还想走得更远。既然进来了,那就应该全力以赴,如果能打进前四名,我还要去争总冠军。当然,尽管我们这两场都输了,但我们不差。我们成功地培养了人,不过关键球的处理不如人家,我们得承认这点,整体看来,这两场比赛都非常成功。

  东方体育:你在季后赛中使用的“双外援”战术,让人耳目一新,为什么不在常规赛中就拿出来呢?

  李秋平:你问我,那我也问你一个问题,什么叫做“杀手锏”?“杀手锏”应该是关键时刻拿出来的致命武器。平时都用的,那就不是关键时刻一招杀敌的“杀手锏”了,我就是要留到季后赛让人想不到。

  东方体育:那你就事先料到了这个赛季肯定能进季后赛吗?

  李秋平:当然,肯定进季后赛,没有这个信心就等于失败,最了解球队的是教练嘛。

  从没有主场优势

  东方体育:“双外援”战术既然是要出奇不意,为什么不留到第二场比赛回主场的时候用,而是第一场就在人家的主场提前“亮剑”呢?

  李秋平:我是这么想的,如果第一个客场拿不下来,那后面就很难了。一方面,李群在第一场不可能有充分的准备;另一方面,上海从来没有主场概念,CBA球队中最没主场氛围的就只有上海队,上海队历来没有主场优势,客场也是主场,主场也是客场。这么多年来,我可以这么说,昨天晚上的比赛,就这一个主场像个主场。

  东方体育:那下一场比赛,上海队还会与广东队力拼到底吗?

  李秋平:继续拼!虽说赢的希望很小,但我们会全力争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