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春节遭遇票房滑铁卢 季后赛首战只卖出1千张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2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 “300的贵宾票,如果在周三之前买第二个到第四个主场的三张贵宾票,只要500元。”江苏南钢大华男篮季候赛票务商昨天找记者帮他“推销”他新推出的套票优惠套餐,在第一个主场,因为春节原因,原本看点颇多的比赛最后票房惨淡,票务商不得不想方设法去呼唤球迷。

  季后赛第一场比赛,正值大年初六,对于传统的南京人来说,更愿意把晚上的时间放在亲朋团聚上,“原先我们也预料到第一场比赛的票不好卖。”票务商王总告诉记者。而在去年季后赛第一场,那是他第一次接下南钢季后赛的票务经营,他还记得,尽管比赛地点放在相对偏远的奥体,但是票房并不差,甚至球员都跑来找他买票,而在一年过后,在比赛搬到位于南京市中心的五台山体育馆,却因为春节的原因,票房不如人意。“卖出去一千多张票,但买了票没来看的就有100多人。”他感慨,“在中国,还是过年重要啊,大家都还形成把看球当过年娱乐的生活方式,买了票的都会放弃看比赛,那为了在家过节而放弃买票看球的人可想而知了。”

  因为预料到春节对票房的影响,票务商还是想了一些方法去炒热球市,在比赛前,就请媒体宣传他们的“空姐球迷团”——邀请10名东航空姐,身着职业装,作为球迷团来为比赛助兴,在场内,靓丽的空姐姐团也确实引起了一些小小的轰动,甚至连队员都觉得很有意思。但这并没有让当晚的球馆变得火暴,馆内观众稀稀拉拉,馆外黄牛捶胸顿足。

  南京人习惯把年味一直保持到元宵之后,所以在元宵节前的票房,依然让票务商担心。为了能把更多的球迷吸引到现场看球,除了继续邀请“空姐球迷团”到场助兴外,票务商又推出了优惠套餐:在本周三前购买接下来三个主场的贵宾套票,可以省去400元,只需要花500元就能买到。

  在第一场比赛转播中,江苏体育频道解说员何涛看着冷清的球馆,甚至对球迷的热情提出了质疑:“我们的球迷总是说自己有多铁杆,总是抱怨在南钢比赛看球难,现在搬到市中心了,怎么并没有什么人去看?难道我们的球迷都是伪球迷?” 而南钢大华将士也向球迷发出倡议,拿出行动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我们需要你们的支持!”主教练胡卫东说。

  特别提醒:南钢季后赛售票电话025-11185,团购电话025-8656570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