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将能否入选国家队?尤纳斯避而不答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3:35  济南时报

  时报2月26日讯(记者 李夫杰)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今天中午离开济南返回北京,告别之前他夸奖山东黄金男篮是一支很有前途的球队,并期待着下次再来山东。

  今天上午,尤纳斯的老朋友——山东省体育科研中心研究员、立陶宛篮球联合会驻中国代表田克敉先生到山东大厦看望了尤纳斯。尤纳斯首先祝贺山东黄金男篮上一场比赛取得了胜利。他说,山东队员年轻,斗志昂扬,打得很有朝气,攻防速度快,比较有章法,主教练的临场指挥也很得当,是一支很有发展前途的队伍。这样发展下去,山东将来一定会成为中国篮坛的劲旅。谈到山东队员能否入选国家队的问题,尤纳斯表示,“我知道王刚、孙杰和陈晓东都曾是国家青年队的队员,对江苏的比赛中他们也表现得不错,但能否入选国家队现在还很难说。”尤纳斯透露,两支国家队(一队和二队)队员的组成要等到CBA季后赛结束后,由教练组与中国篮管中心领导商议后才能最后确定,他表示会认真考虑山东方面的建议。

  尤纳斯对立陶宛和山东篮球的“缘分”很了解,他说:“山东是中国和立陶宛在篮球运动方面交流最多的省份,除了利马斯曾在山东执教过一个赛季外,达柳斯、洛兰达斯和马尔吉纳斯还先后代表山东

男篮打过CBA。”尤纳斯随后介绍了这几个人目前的情况:利马斯这两年在
乌克兰
工作,由他执教的俱乐部已两次获得乌克兰联赛冠军;达柳斯退役后在立陶宛一家甲级俱乐部担任助理教练;马尔吉纳斯开了一家体育经纪公司;洛兰达斯还在波兰打球。尤纳斯得知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实力雄厚非常高兴,希望山东和立陶宛的篮球交流能继续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