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分5篮板焦健爆发全靠经验:我这岁数不能再硬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5:11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周超2月25日晋江报道 “焦二,那个大外援(布朗)伤了打不了,今晚你得大砍了,”赛前,吕晓明冲着焦健喊,焦健没有回答,只是笑了笑。3个小时以后,焦健带着19分、5个篮板、2次助攻的数据,一扫首场比赛的颓势,用行动为自己正名。

  首场比赛失利,焦健在李晓旭身上没有占到丝毫便宜。本场比赛之前的训练课上,主教练普拉达刻意叮嘱焦健,要他增加自己的出手次数,加强个人攻击。而换回的,就是焦健在比赛中的爆发。

  “教练(普拉达)让我尝试增加进攻,他觉得第一场这方面我做得不够。打季后赛这样的比赛,关键时刻比的是谁失误少、犯错误少。出手次数不是关键,最要命的是我们这个队的季后赛经验实在是太少了。缺少经验在大赛中是非常致命的。”

  本场比赛,普拉达给了焦健更大的活动范围,这使得焦健可以更加从容地处理球,不用将过多的体力浪费在篮下要位上。这不单解放了焦健,同时,也让他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保证了命中率。本场比赛,焦健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75%,三分球67%。焦健说:“像我这身体这岁数,硬扛着打肯定不行,太吃亏了。但我的经验、速度和技术是优势,以往我们北京打辽宁,从来都是一胜一负,哪怕是再困难的时候我们都不怵他们,正是因为我这个点是个强点。”

  然而,这毕竟只是一场比赛。比赛中,焦健对于战术还是显得很陌生。吕晓明在进攻中时常对焦健喊,让他到自己的位置上去。对此,焦健无奈地说:“我跟这边的球员都挺熟,但在这里我终究不是主角,更多地在起辅助作用,教练给我制定的战术还是有限的,再加上跟队友之间的配合还不是非常到位,我的优势都还没有完全打出来。毕竟就这么几场球,一定要抓紧时间尽快磨合,不然就白来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