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投5中辽宁没了三分 杨鸣:外线没手感哪能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5:09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周超2月25日晋江报道 晋江近来阴雨绵绵,而潮湿的天气对于北方人来说尤为不适。2月25日,辽宁队南下挑战福建队,结果以88比101败走晋江。全队的准星仿佛被这里的湿气影响,集体哑火。

  “没有手感,真的没有手感,今天外线打成这样咋能赢球呢,”赛后,辽宁队小将杨鸣对记者说。他戴着耳机,走在队伍的最后面,脸色很阴沉。至此以后,他几乎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事实也正如此。辽宁队本赛季之所以能够进军前四,与他们顽强的防守以及外线几名投手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但本场比赛,辽宁队外线全都没了准星,张庆鹏三分球3投0中,刘相韬4投0中,全队三分球出手24次,竟然仅仅命中5个,命中率还不到21%。这是辽宁队的根本败因。

  “没办法,谁想这样啊,”张庆鹏很无奈,他表示这样的比赛输得非常郁闷,“你看看,我们的命中率居然只有这么点儿,我和韬哥还都挂了零蛋,场面太难看了。但比赛就是这样,谁都没办法,好好总结一下才是主要的。”

  上半场比赛辽宁队外线仅命中1个三分球。中场休息时,辽宁队全体外线球员都在狂投三分找手感。张庆鹏让李晓旭给他连续喂球;杨鸣在45度角一口气投了十多个;刘相韬则尝试着快速出手。这样“加练”果然收到了一定效果。第三节比赛,辽宁队一上来就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比分差距一度缩小到5分,但关键时刻,外援桑普森在投篮时不慎跌倒,慢慢起身之后一瘸一拐,主教练郭士强见状将他换下。就在桑普森下场不到2分钟时间里,福建队改变了防守策略,扩大了防守区域,死死贴住外线,不惜以犯规作为代价。就这样,福建队打出了一波10比2的高潮,一举奠定了胜势。

  “今晚的比赛,我们改变了防守的战术,重点放在了对方的外线,今天辽宁队的外线就没有打出来。防守质量提高之后,我们又把握了多次反击机会,这是我们获胜的重要原因,”福建队教练肖光弼赛后说。

  2月28日,福建队将会继续坐镇祖昌球场,迎接辽宁队的挑战。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辽宁队在客场完败,即便他们还拥有两个“魔鬼主场”,但心气一定会大受影响。“好好总结总结吧,毕竟这场球打成这样。下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带着优势再回到主场,那我们的晋级就差不多了,”张庆鹏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