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电视转播八一被8人打败 王治郅怒斥科尔曼暴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5:05  宁波晚报

  赛后去队员们屋里采访,几乎每个人都对昨天裁判的判罚很生气。 “我们被场上8个浙江队员打败了!”

  这场球没有电视转播!赛前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八一双鹿全队上下就心里一沉。他们做好了 “挨吹”的准备,但是场上后来发生的事情还是超出他们的承受限度。科尔曼同志 “习惯性”的三秒违例,裁判整场比赛一次都没有瞧见,不过这只是小意思,还是说几个关键的吹罚吧。

  先说张劲松受伤那一下:科尔曼的动作幅度明显已经超出了 “盖帽”的范畴,裁判给了一个推人犯规。但是两天前在宁波,陈可在对方球员上篮时一次犯规被吹了故意犯规,相比之下,他的动作危险性远不如科尔曼。为什么同样是季后赛,大家得到的 “待遇”却各不相同?犯规是否恶意,难道裁判们的心中不应该有一个明确的衡量标准吗?

  大郅可以算是昨天对于裁判判罚最心平气和的一个,还经常扮演 “和事佬”的角色。 “比赛嘛,什么情况都会发生,裁判怎么吹,大家怎么打就是了。”他赛后说。但即便心态平和如他,后来都无奈了。那是第四节的时候,大郅突破,科尔曼拿对付张劲松的方式如法炮制,好在大郅当时刚有一个起跳的动作,脚还没完全离地。裁判哨响,被科尔曼拽下来的大郅皱起眉对科尔曼吼了一句: “这是比赛,你这是在比赛吗?”然后转身看裁判,准备罚球,谁知道裁判居然一脸威严地示意是大郅走步违例!

  在那之后,王中光的一次奋勇抢断马上又被吹掉:裁判示意出界。可当时的情况明明球还在空中,王中光是飞身从界外把球拨回来的。这次判罚导致阿的江和张斌一起冲向技术席质疑裁判的判罚,这样的情形难得一见,最终两人被八一体工大队政委钱利民拉了回来。紧接着,王治郅又在篮下防守时被吹抱人,大郅一脸茫然。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三个判罚是连续出现的,在那之前,八一双鹿刚刚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把分差缩小到5分。而这样的关键哨在比赛结束前又出现了,当时,八一双鹿好不容易把比分追成8485。万马神勇的青年军显然非常崇尚身体对抗,并且毫无顾忌,先是王中光被拉到在地,然后李楠又被防守人推开半米远,但裁判站在跟前却视而不见,直到阿的江愤怒地抗议: “这是打架还是打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