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老外打败一个老外 波特三秒区内沾球就有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4:3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田津2月25日晋江报道 波特28分、16个篮板,布兰顿18分、12个篮板,福建队110比88击败辽宁。没了布朗,仅仅靠桑普森,辽宁内线独木难支。

  上轮比赛布朗仅上8分钟,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常规赛他却是辽宁队主场不败的重要功臣。就在球队征讨客场之时,布朗半月板的旧伤复发,已经告别本赛季。没有布朗,辽宁队内线告急,客场与福建队的比赛中,另一外援桑普森的表现并不差,27分和12的篮板的成绩也拿得出手,但是双拳难敌四手,在波特和布兰顿的轮番上阵下,桑普森也只能徒呼奈何。一个老外毕竟打不过两个老外。

  在营口输掉比赛之后,福建队上下颇有些郁闷,那一场比赛不管是布兰顿还是焦健,都没有完全融入球队,波特和布兰顿之间的配合也并不默契,两人联手,反倒在篮板球上输给辽宁3个。甚至在被福建球迷寄以厚望的第四节,波特与布兰顿联手,福建队在得分上反倒输给对方1分。81比89,福建队不知不觉就输掉了自己首场季后赛。

  回到晋江之后,外教普拉达一脸郁闷,他下定了决心要让这一切有所改变。一天的特训果然卓有成效,布兰顿和队友们的默契越来越好,往往一个眼神,他就能领会到队友的意图。在首节比赛还剩2分半时,原本表现抢眼的波特就领到了3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可失去波特的福建队却越战越勇,内线布兰顿极为凶猛,时不时在篮下一个暴扣,打得对手十分狼狈。辽宁队并没有追上比分,倒是差距越拉越大。

  第三节,波特再度登场,并用一次漂亮的快攻暴扣再度骗取了场上球迷的欢呼。末节比赛,波特、布兰顿终于又获得了联袂登场的机会。波特又与布兰顿一道,将浔兴队的内线防得滴水不漏。辽宁队员们几次想要在浔兴内线“虎口拔牙”,但在这两名外援的干扰下,篮下投篮也失去了准星。

  单单一个波特就足以让现场球迷欢呼雀跃,现在又多了一个布兰顿,福建球迷疯狂了。只要有这两位“黑风双煞”在场上,福建球迷们就毫不吝惜自己的欢呼声。布兰顿抢下后场篮板,波特快速下底上篮。3分钟内,这样的配合,打得辽宁队喘不过气来,也彻底宣判了他们本场比赛的死刑。两名外援默契的提高,自然让福建队上下喜不自胜,而波特自己也不亦乐乎。

  比赛结束后,在运动员通道里,记者遇见了波特。后者正在收拾衣服,准备回宿舍洗澡。他在球场上满场飞奔,手臂上文着一只老虎格外显眼,记者饶有兴趣地问他,“为什么文老虎?”波特

幽默地回答道:“因为我就是一只老虎!”当记者问波特对自己今晚的表现是否满意时,他有点疲惫地说:“OK!”看到布兰顿从过道的另一头走过来,波特主动迎上前去。握手、拥抱,简单的两个动作,就能看出两名外援之间的感情交流。短暂的问好后,波特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对记者说:“我们是好兄弟,他抢篮板,我得分。我们会成为最好的拍档。”布兰顿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看着记者笑,似乎他也默认了这样的说法。

  浔兴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在赛前就对记者说,只要让波特在三秒区内拿到球,就有80%的希望能转化为得分。而现在不仅是波特,而布兰顿也有这样的表现。就像浔兴教练肖光弼所说:“布兰顿开始融入浔兴了。”肖光弼在比赛结束后显得很高兴,他说布兰顿表现得越来越好了,不仅自己得分,还能配合队友得分。“我想下场比赛,他会表现得更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