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仕鹏季后赛轻伤不下火线 朱芳雨飚分只因状态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4:19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胡杨2月25日上海报道 季后赛战至两轮,只有广东宏远拿到客场胜利。91比86,宏远大比分2比0领先上海。季后赛首轮5局3胜制,华南虎能够取得赛点,朱芳雨和王仕鹏当记头功。

  朱芳雨的状态非常好,赛前的热身中,他就和积臣在场内比试3分,当然胜出者肯定是小朱。比赛中,朱芳雨继续了赛前的手感,开场就命中一记三分球。“今天手感不错,队友对我的支持也大,希望这种状态能够一直持续到总决赛,”朱芳雨说。

  本赛季朱芳雨的外线3分在保证投篮命中率的同时,出手速度也比以前快。“这是平时锻炼的结果,现在留给进攻球员出手的时间很少,如果不快点的话,哪有机会投篮,”赛后朱芳雨显得很平静,显然这样的胜利对于他而言,经历得太多了。

  朱芳雨再次扮演了关键先生,终场结束前最后两分钟,正是他连续命中两记3分,将双方分差扩大到7分,彻底浇灭了上海队反扑的念头。“时间不多了,自己今天的状态又不错,所以选择了投篮。”朱芳雨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其中三分球11投7中。

  与朱芳雨一样状态好的还有王仕鹏,全场大鹏有20分进账,还有9个篮板和4次抢断,其中首节他就砍下15分。“不拼能行吗,你没看见上海队的架势,简直要拼命一样,”比赛中,大鹏的左臂被抓伤,他说“这是季后赛,丝毫不能有松懈,这点小伤算得了什么”。

  “今天外线队员发挥不错,尤其是在内线的阿联和积臣受到犯规困扰时,朱芳雨和王仕鹏在外线给予了有力支持,”赛后李群表扬了朱芳雨和王仕鹏,不过更让他高兴的是队员的拼搏精神,“受伤病影响,目前我们队在用人方面比较困难,主力队员不论从思想还是实际作用上,都起到了带头作用。在此我要感谢我的队员。”

  宏远本场拼抢篮板非常积极,场上经常出现阿联和积臣为了争夺一个篮板,而和对方队员扑倒在地的镜头。“希望将这种拼搏精神保持下去,争取拿下剩下的比赛,”李群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