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不看旧人看新人:我不是为唐正东胡雪峰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4:1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马宏观2月25日济南报道 比赛哨声吹响,记者们涌向山东省体育馆主席台出口处,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冲进场内抓队员采访。这一切,都是因为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的到来。尤纳斯身着棕色的皮衣,配一条蓝色的牛仔裤,整个人看上去十分精神,他在人群中艰难地挤开一条缝,微笑着朝记者们点头。

  尤纳斯是下午三点飞抵济南的,草草用过晚餐就来到了体育馆。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并不是为两名国手唐正东和胡雪峰而来,他是来考察年轻队员的。但是对于两队年轻队员的表现,他的原则是打死也不肯说。

  《篮球先锋报》:请您简单评价一下本场比赛。

  尤纳斯:这场比赛的过程很有趣,两队打得很凶,江苏队在前面犯规太多了,导致最后两名主力队员被罚了下去,让山东队在后面得到了很多机会。

  哪些队员给您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能不能说说?

  这场比赛,我的注意力在年轻人身上,唐正东和胡雪峰两名队员,我都已经很了解了,不是来关注他们的。我不能点评年轻队员,不能说出他们的名字,那样会给他们带来压力。根据我在中国以往的经验,要是我对哪名年轻队员点名太早的话,媒体容易给他们戴上高帽,对他们的成长十分不利。

  您觉得唐正东今天晚上的表现怎么样?

  他今天可能不在状态,对比赛的结果有很大的影响……但是仅仅凭借一场球,就对一名球员下结论还太早。他仍然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他和胡雪峰打得精彩的比赛,我看得太多了。

  作为苏联最著名的后卫,您能否给CBA后卫一些建议?比如山东队王刚?

  这是我第二次看山东队打球,仅仅通过这两场球,还不能够对一名球员进行评价。哪名球员要是想进步的话,我有一个秘诀,那就是在训练中卖力!其实,要想提高后卫们的水平,我认为最实际的做法是给国内的后卫进行集训,每年抽出一到两周的时间,让后卫们聚集在一起训练,那样效果会很不错。

  CBA联赛在春节期间休赛,您有没有就联赛和国家队存在的问题,跟中国篮协进行过沟通?

  (撇撇嘴,摇了摇头,摊开双手)没有。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