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正东又让老尤失望了 胡卫东:这不是他正常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4:15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马宏观2月25日济南报道 对于江苏南钢队来说,唐正东实在是太重要了,他是江苏最锐利的武器和最坚实的防守屏障。所有的对手都明白,要想灭掉江苏龙,必须防住唐正东!在季后赛首轮第二回合交锋中,山东黄金102比90成功击败江苏南钢,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把唐正东“砍”伤了!

  擒龙先擒唐正东

  在双方第一回合的交锋中,唐正东独霸攻守两端,狂砍36分、14篮板,是巩晓彬最为头痛的人物。“第一回合给了唐正东太多机会,让他得到了很多轻松接球的机会,他随便就能打到篮下,直接造成了我们的被动局面,”巩晓彬说。

  为了封杀唐正东,巩晓彬在赛前做足了精神动员,并派上奇兵郭磊主防唐正东。果然,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郭磊、陈晓东、拉米扎纳三名内线球员没有疲软,极为有效地遏制了唐正东的发挥。唐正东出场35分钟,仅仅得到了7次投篮机会,得到11分、11个篮板,却有惊人的8次失误,跟第一场比赛的表现大相径庭。

  拿下这场球之后,巩晓彬长出了一口气:“比赛开始前,我要求大家一定要放开,要有胆量跟明星级球员对抗,必须要跟他硬碰硬,否则只能让人家痛扁。郭磊打得非常积极,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还是那句话,遇到唐正东这样的强力

中锋,首先要敢于防守,敢于对抗,这是成败的关键!”

  不过,为了掐死唐正东,山东黄金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陈晓东6次犯规,郭磊和拉米扎纳都是5次犯规。

  老胡赛后批评大唐

  在对手的重点“关照”之下,唐正东远未打出真实水平,而且下半场一开始,他就背上了第五次犯规,这样的比赛让他十分憋气,不止一次耍小性子,以表达内心的不满。

  上半场结束前4分57秒,图科造成唐正东的打手犯规,唐正东一怒之下,冲着篮球架上的海绵垫子就是两拳。江苏队随后叫了暂停,其他队员围在胡卫东身边,准备听战术布置,余怒未消的唐正东满脸通红,径直走到了客队席的尾端,低着头,一声不响。助理教练杨忠赶紧上前劝说,在场下坐了几分钟,唐正东的情绪才稳定下来。

  第四节刚开始1分钟,卡洛斯就领到了第6次犯规,仅仅半分钟之后,唐正东就步卡洛斯的后尘离场,江苏队再也没有了反扑的能量。比赛结束后,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唐正东未做任何点评。

  对于唐正东的表现,江苏主帅胡卫东认为这不是他的正常水平,“这场比赛跟常规赛输给山东一样,我们情绪没有控制好,如果不能控制情绪的话,以后的比赛肯定打不好。唐正东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包括最后那个技术犯规,很不应该,如果大唐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他在CBA应该是最好的。”

  

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亲临现场,他认为唐正东这场比赛不在状态,但他紧接着就为唐正东的表现开脱:“仅仅凭借一场球的表现,就对一名球员下结论,这是靠不住的。唐正东打得精彩的比赛,我看得已经足够多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