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称下场重点防双外援 李秋平:没防好朱芳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3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人称“小诸葛”的上海队主帅李秋平,再次用比较出奇的排兵布阵,让广东队惊出一身冷汗。李秋平祭出的,仍是首战排出的两节双外援战术。赛后李秋平认为,与广东队实力上的差距是他再次打出两节双外援战术的主因。而广东队主帅李群也两次感受到了双外援战术的威胁,他在赛后表示,将在第3场重点布防上海队的双外援。

  与首场比赛相比,上海队昨晚排出的两节双外援战术有些变化。首场比赛上海队首节使用全华班,在第2节与第4节派上双外援,第3节使用单外援。而昨晚上海队的变化在第3节与第4节,他们在第3节继续使用双外援,而在第4节使用单外援。

  这一变化多少也起到一些奇阵之效。第3节上海队还曾一度反超比分。比分上的接近,也很大程度上激励上海队在第4节与广东队抗争的士气,直到最后阶段,广东队方才将胜利把握在手。

  李秋平在赛后表示:“总体来说能把广东队压在91分,还是不错,我们和广东队有差距,只能在阵容上找一些变化。现在我们0比2落后,但我们要珍惜机会,全力以赴,下场好好拼。”

  李群则认为:“上海队的双外援对我们有威胁,我们下场会针对这一战术重新布置防守。”

  李秋平表示,此战失利的原因有两点:“今天对方的主要得分都来自外援和外线。最后时刻对朱芳雨的防守不是很好,让他投中了两个三分球。而且这场球我们还是有机会的,今天我们的篮板球没第一场好,少了15个,这样一来就少了很多进攻机会。”

  李群则将胜利归功于主力球员:“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两支球队在比赛中都全力以赴,过程也是一波三折。广东队目前受伤的球员比较多,不过主力球员的思想比较过硬,这场球能赢下来值得称赞。”

  王会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