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球迷喊黑哨裁判成焦点 阿的江:不让打就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03  宁波日报

  本报义乌专电 (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姬联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与浙江万马之间的季后赛1/4决赛第二场较量昨天下午在义乌进行,比赛打得十分激烈,全场比赛比分一直落后的八一双鹿几次把分差缩小到1分,可惜最终还是以84:88落败。在五战三胜制的比赛中,两队战成了1:1。

  两队的第一场较量便打得难分难解,八一双鹿在主场拼尽全力以4分险胜。昨天的比赛一开始,浙江万马开始了猛烈的进攻,开场便打出了7:0的高潮。

  八一双鹿遭遇了对方的严密防守,在内外线的进攻上都出了问题,而浙江万马打得灵活机动,外援萨马基常常在篮下吸引了王治郅等人的防守后再把球分到外线,由王楠、陈磊等队员用中远投得分。

  在对方的这种战术下,八一双鹿打得很被动,尽管他们只让萨马基得了4分,却让对方的王楠得到了20分。因为季后赛摘牌来到浙江万马的 “临时工”陈磊拿下了18分,同样是 “临时工”的科尔曼有16分进账,而且还拿下了17个篮板球,他们为浙江万马昨天取胜立了大功。

  尽管八一双鹿的王治郅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18个篮板,李楠也有19分进账,但其他队员的得分都偏少。张劲松在比赛第三节时因伤下场也是八一双鹿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一个因素则是主场优势,在比赛过程中,裁判的判罚让八一双鹿教练组十分不满。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说: “这场球我不想作过多评论,我们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准备第三场比赛。”浙江万马队主教练蒋兴权则表示,他们总结了上一场比赛失败的教训,减少了进攻中的失误,但同时在比赛关键时刻的进攻节奏、防守重点等方面还有很多问题。

  “不让打球就说话!”阿的江边往场外走边说,脸上写满了气愤,他甚至为一件小事与接待方的一位工作人员发生了小小的争执。

  上一场在宁波的比赛,拥有相同心情的是浙江万马队主教练蒋兴权,他对那场比赛裁判的判罚也是相当不满,比赛中多次冲到技术台与技术代表理论,这次到了

义乌,情况正好相反,时不时冲向技术台的变成了阿的江,还有教练员张斌,甚至连王治郅都走到场边向技术代表表示不满。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中段的时候,场上的三位裁判已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由于裁判对八一双鹿队员王中光与对方外援科尔曼同时倒地后发生的身体冲突视而不见,现场球迷的 “黑哨”声不断,继而成为全场球迷统一高喊的口号。比赛不得不中断,裁判在询问了王中光等人后并没有作出判罚, “黑哨”声再次响起,很快又变成了 “王中光,滚下去”的齐声呐喊。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后,八一双鹿把分差缩小到了5分,这之后陈臣的一次犯规让阿的江十分恼火,他在场边大声指挥着,而这之后裁判的一次判罚让阿的江变得更加恼火。当时对方的丁锦辉在篮下突破的时候把早已站好位的陈可推倒在地,裁判却判陈可犯规,丁锦辉罚球两次,阿的江和张斌立刻冲到了技术台前进行理论,这之后又有几次判罚引起争议,包括王治郅在内的几名八一双鹿队员都忍不住到技术台前去理论。此后比赛暂停时,赶到义乌为八一双鹿呐喊助威的一群宁波兰魂球迷高喊 “黑哨”,引起了现场义乌球迷的一阵哄笑。 (记者 姬联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