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差一场就摆平上海 鲨鱼下半场一度反超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尽管场面还是有些惊险,但是卫冕冠军宏远宝玛仕最终还是赢了。他们在客场以92∶86战胜了上海汇中队,提前拿到了首轮的赛点。

  李秋平还是搬出了自己的双外援战术。和第一场不同的是,李秋平把首场的第二节和第四节上双外援变成了第二节和第三节上双外援。和第一场相同的是,上海队双外援的效果还是很明显。在首节比赛中,宏远面对对手全华班的阵容,进攻打得顺风顺水。王仕鹏和朱芳雨在外援百步穿杨,第一节两人3分球7投6中,很快就帮助球队将比分拉开。首节宏远就以34∶23领先了10分以上。

  应该说宏远对对手双外援战术是有所准备的。至少对奥科萨和迪尔曼的防守还是有针对性的,积极的协防让他们在篮下并没有太大的空间。可是上海队外线的王勇发挥出色,他和双外援内外呼应,上海队的进攻却活了起来。反倒是宏远在进攻上有些组织不起来,上海队的夹击防守让积臣和阿联在内线受到的阻力相当的大。虽然上海队半场的时候依然以45∶54落后,但是李秋平又在第三节继续使用双外援。由于体能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宏远第三节的进攻命中率进一步降低。这一节宏远被对手打了一个17∶24。上海队这一节将比分追上,期间甚至还一度将比分反超。

  两队都拖着疲劳的身躯进入了决赛的最后12分钟。双方你来我往,谁都有可能获胜。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前三节只拿到11分的阿联,第四节砍下9分,几次关键的罚球和中投确保了宏远和对手紧紧咬住。“三分雨”朱芳雨最后时刻毫不手软,第四节投中了3个3分球,尤其是最后连续的2个3分球,让宏远的领先优势从85∶84领先变成了91∶86,一举奠定胜局。朱芳雨昨日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5分,其中3分球11投7中,王仕鹏和易建联也都贡献了20分。

  虽然比赛赢得很惊险,但是宏远已经拿到赛点,晋级半决赛在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