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遭双外援冲击 奥科萨让阿联提前体验NBA凶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刘明一

  20分、15个篮板,易建联昨晚看似不错的两双数据,得来着实不容易。

  开场,上海队中锋王立刚便在内线对易建联进行凶悍的防守让阿联很不适应,在完成了一次大力灌篮之后,易建联第一节便无其他出彩表现。次节开始,上海队派上双外援冲击广东队的内线,易建联此时在内线的进攻也频频受阻,只能依靠罚球得分。奥科萨本场比赛的防守让易建联充分感受到了NBA式的凶悍,贴身紧逼无处不在。离上半场结束还有1分18秒时,奥科萨强打内线造成了易建联本场比赛的第四次犯规,而此时广东队的另一个内线支柱积臣也身背四次犯规。犯规次数多成为了广东队本场比赛的一大危机。

  下半场开始后身背四次犯规的易建联篮下防守形同虚设,上海队外援迪尔曼篮下强攻接连得手。奥科萨也一改往日防守松懈的毛病,凭借力量和身体同易建联在内线硬抗,虽然得到了五次犯规但最大限度地制约了易建联在场上的发挥。第三节战罢,上海队仅以69比71落后广东队2分。

  最后一节,面对上海队潮水般的反扑,低迷了整整三节的易建联突然猛醒,多次拉到禁区弧附近中投得手。在比赛还剩六分钟时,篮下强行突破打2加1成功将比分扳成78平。两分钟后,又是易建联中投得分将比分拉大到83比78。此后两队互有攻守,最后时刻,本场比赛得到25分的朱芳雨利用上海队外线的疏忽,连续两个三分将两队分差拉开到7分。最终广东宝玛仕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