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李康宁:这不是比赛 是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1: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尽管赛前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场面居然打成这个样子。以硬碰硬,刺刀见红。怀着对胜利的强烈渴望,山东男篮的小伙子们,在肉搏中求得了生机。

  愤怒大唐六犯离场

  谁来砍唐?小将郭磊披挂上场。面对小山一般庞大的唐正东,郭磊奋力顶住大唐的身躯,每一次都倾尽全力。不仅如此,郭磊在进攻上也不胆怯,他用相对灵活的步伐屡屡突破大唐的防守,自己也得了不少分。

  占不到便宜的大唐比较急躁,动作也开始大了起来。首节还剩5分多钟,大唐在进攻中一肘顶倒了郭磊,领到了自己的第三次犯规。比赛刚刚开始,唐正东已经掉进了犯规过多的泥淖中。但胡卫东并没有将他换下,大唐的动作也收敛了一些。然而第二节还剩4分57秒,图科上篮造成了大唐第四次犯规。大唐一下子急了,转身对准篮架就是一记老拳!

  左躲右躲,第四节开始不久,唐正东的第六次犯规还是来到了。怒气冲冲的大唐走下场去,忽然扭头向技术席出言不逊,立即招来了一次技术犯规。少了大唐的江苏队,可谓大势已去,以至于胡卫东赛后也有些郁闷:“这不是唐正东的真实水平,他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拉米扎纳以牙还牙

  中场休息时,拉米扎纳很高兴。大唐的哑火让他有了更多的空间。总经理叶鹏给大家鼓劲:“这不是比赛,是战争!”翻译将这句话告诉了拉米扎纳,他坚定地点点头,跟“爸爸”击掌约定。

  下半场,拉米扎纳依然活跃,他的后转身让对手防不胜防。一次防守中,唐正东一肘把他撂倒在地,半天没有爬起来。有些急眼的拉米扎纳跟裁判理论,眼看就要失控。好在队友及时制止了他。拉米扎纳稳住情绪,接着玩命一般地朝篮下突,为了抢地板球甚至飞身扑在地板上。

  全场比赛,拉米扎纳拿了最高的24分和16个篮板,并给了对手两个招牌式的“大帽”。一直被认为缺少斗志的拉米扎纳,这次终于“野”了起来。

  伤痕累累奋起余勇

  孙杰赛前感觉一般。打过针以后,孙杰还是没法和以前一样飞速突破,他穿着长裤进行了热身,中场休息的时候,甚至披上了棉衣。不过在场上,孙杰还是拼尽全力,拿到14分,第四节他投中关键的三分,稳定了军心。

  有伤的不仅仅孙杰一个。陈晓东的腰伤也犯了,依然打了大半场。王刚被罚下去以后,张晓薇替补出场,第四节一次快速突破,被孟达绊倒,凌空飞起跌倒在地上,当时就动不了了。队友们将他抬到了场下,过了将近10分钟,他的手脚才活络起来。赛后,不少球迷站在看台上不走,询问他的伤势。张晓薇用冰袋捂着腰,摆摆手说:“没事。”

  在胜利面前,伤痛又算什么呢?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