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绞尽脑汁寻找获胜法宝:我们现在需要拿来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06-07赛季CBA季后赛开始了第二轮的角逐,上海汇中队主场以86-91负于广东宝玛仕队,卫冕冠军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只要广东宝玛仕再胜一场,即可晋级半决赛。上海队也是四支主场作战的球队中唯一一支输球的。

  朱芳雨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其中三分球11投7中,易建联和王仕鹏各得20分,易建联还抢下了15个篮板。上海队方面,王勇得到25分,刘炜、王思章、奥科萨和迪尔曼得分上双。

  输球的感受总是不太舒服,即使是久经沙场的刘炜也是如此,“又是在最后关功亏一篑挺可惜的。”一句“挺可惜”其实包含了很多。竞技比赛的残酷也正是在此,无论过程如何扣人心弦,精彩夺目,但最后的胜者只有一个。

  之前刘炜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就曾说过,艰难的进入到季后赛一定要有所收获。他所谓的收获不一定是一场实质的胜利,更多的是从较量中学习经验,“对手的实力、经验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现在对于我们来说需要有一种拿来主义,现学现用,学习他们的方式去克制他们。”

  虽然两场比赛都是在最后遗憾的落败,但对于已经4个赛季没有尝到过季后赛滋味的上海队来说这本身就是一种学习和进步,“这两场比赛我们都在一定程度上给对手造成了压力,比起常规赛这就是进步。无论情况如何,我们都必须保持对胜利的渴望,要有渴望才会有争胜的动力。”

  下一场对于上海队来说已经没有退路。失败,他们将成为第一个被横扫出局的球队;胜利,他们还可以继续保有晋级的希望。而对于这一切刘炜不愿意多想,他只是淡淡的说:“我们不会放弃对胜利的渴望,直到最后一刻。”(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