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独木难支铁军内线 八一义乌吞下季后赛首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7:34  新浪体育
王治郅独木难支铁军内线八一义乌吞下季后赛首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月25日是春节长假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但对于征战CBA季后赛的队员们来说则意味着又一轮新的较量的开始。北京时间25日下午3点半,浙江万马与八一双鹿之间的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轮的比赛率先开战。经过激烈的厮杀,浙江万马最终以88:84获得胜利,从而在大比分上与对手战成一比一平。

  本场比赛,浙江队四名球员得分上双.王楠得到20分,上场比赛表现欠佳的“雇佣兵”陈磊得到全队第二的18分,丁锦辉打满全场得到13分。八一队方面,王治郅30分18个篮板,李楠19分,陈可得到10分。

  第一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八一双鹿4分险胜青年军浙江万马。浙江队年轻球员在场上的拼劲和激情让八一队吃尽苦头。一场恶战之后,八一老将李楠和本赛季因伤发挥欠佳的陈可都出现了小的伤病。浙江队在本场比赛也看到了希望,面对强大的对手,老将吴乃群也喊出了“偏要赢下一场看看”的豪言壮语。

  然而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吴乃群的话绝不是信口开河。一上来,浙江队便开始了犀利、猛烈的进攻。19比9的开场比分足以证明他们对胜利的强烈渴望。不知道是不是上一轮的胜利让八一有些松懈,队员的表现远不如小字辈的万马队员表现得坚决、有气势。不过李楠、陈可两位伤员出现在首发中至少让八一队不用为阵容不整而继续担忧了。首节,浙江万马33比26,7分的优势领先于八一双鹿。

  第二节,外援科尔曼替补出场。他的上场立马改变了浙江队在篮板上的弱势,他单节抢下8个篮板球。首节的落后让八一立即作出了调整,防守上进行了变阵。这一改变立即产生了效果。浙江队在此节进攻被大大遏制,仅得到了15分,还不到首节的一半。但是,八一队在集中防守的同时并没有解决好自身进攻的问题。三分球方面,王治郅、李楠、张劲松等人齐齐手冷。整个上半场八一队三分球22投3中。比分差距在上半场结束时扩大到了8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浙江万马攻势不减。开场便打出了6比0的小高潮。八一似乎难以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只有招架之功却毫无还手之力。不仅如此,老将张劲松还因伤提前下场,能否在后几轮的比赛中上场还成疑。58:48浙江队再度领先对手10分之多。此后双方互有攻势,但浙江队牢牢地控制着场上的局势。第三节结束,浙江万马64:55领先。

  第四节,八一队开始了他们的绝地反击,但浙江队为守住即将到手的胜利果实哪肯轻易罢休,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八一队派出了全部队员轮番上场,这一举也在此节取得了效果。双方比分差距逐渐被缩小。临近结束,浙江万马的优势仅仅剩下1分。而王治郅在此时也拿到了30分17个篮板。就在大家都以为八一队将成功翻盘的时候,“临时工”陈磊最后时刻稳定的罚球帮助主队掌握住了先机。八一队最终以四分的劣势落败。

  下一轮,浙江万马将继续坐阵

义乌,接受八一双鹿的挑战。

  首发阵容:

  浙江万马:王楠、刘维伟、萨马基、丁锦辉、陈 磊;

  八一双鹿:李楠、莫 科、陈 可、王中光、王治郅。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