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明星季后赛表现值得关注 谁能永不止步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全国上下都洋溢着一片热火朝天的喜庆,但对于即将在年后征战CBA季后赛的队员们来说却成了不容错过的冲刺训练的黄金时段——八支进入季后赛的球队都各自抓紧训练,毕竟总冠军的诱惑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是无可抗拒的。

  在今年参加CBA季后赛的球员中,有三人甚为引人瞩目,他们不但是安踏的签约球员,更是各自队伍的主力:江苏南钢大华队的唐正东、孟达以及目前刚被福建浔兴摘牌的焦健。

  CBA常规赛季军的江苏队实力不俗。由于联赛积分榜榜眼八一双鹿选择了下半区,为避免在半决赛遭遇这颗硬钉子,江苏队选择了山东黄金作为首轮对手。这样不出意外的话,江苏队会在半决赛中与广东宝玛仕狭路相逢。在常规赛中,江苏队与广东队的战绩都是两战全胜,虽然季后赛与常规赛并无太大相似之处,但至少有唐正东等强将坐镇,江苏队肯定不怵挑战。

  再来看看首轮对手山东队。山东队叱咤风云的时候江苏队为保级而战,江苏队打出来后山东队却开始了痛苦的过渡期。客观来说,如今的山东队阵容除外援外在各个对位都逊于江苏。且不说大唐中锋的强悍,常规赛得分居联赛第三(仅次于两名外援),加上全明星赛中获得三分球亚军的后卫孟达,队中还拥有“抢断王”胡雪峰,前国手张成。因此在战力上山东队处于劣势,在经验上来说,山东队除老将娄延年外都未有季后赛经验。但话分两说,由年轻队员组成的山东会发扬初生牛犊不畏虎的精神。首轮预计江苏南钢不会很轻松。

  假设江苏如愿击败山东晋级半决赛,次轮对手很可能便是

状元广东宝玛仕。届时内线会上演唐易大战是可以预见的。虽然易建联步伐灵活,中距离有篮,但单挑传统中锋型的唐正东还是比较吃力。大唐拥有更强的篮下技术与身体素质。小易在大唐的压迫下能否充分表现尚属未知数。而外线对位孟达与王仕鹏的三分大战也会非常精彩。总之,对于观众来说会是一场视觉盛宴。

  再来看看安踏签约队员焦健。他的新东家福建浔兴一直被戏称“陪太子读书”,外线强内线弱一直是困扰福建队的核心问题。但在摘牌大会上的成功使形势一下子发生了逆转,焦健及陕西东胜外援布兰顿的加盟一下子使得福建队的阵容脱胎换骨。具有了挑战下半区老大八一队的实力。不过当前,摆在焦健和福建队面前的核心问题便是磨合。

  应该说,本来辽宁盼盼对福建浔兴应该是志在必得。东北球队强悍的作风加上张庆鹏领衔队员的不俗实力还是他们有希望保持实力于八一队一较长短。不过摘牌大会后的福建队可谓非当年吴下阿蒙。与辽宁的首轮比赛也成为了季后赛最具悬念的焦点战役。在4号位上,焦健能突能投,本赛季场均17.3分8.0个篮板还是在北京队内线有压力时的表现。而且作为一名老将,焦健的心理素质出众,中远篮命中率极高,常规赛中焦健三分球184投75中,超过40%的命中率对于前锋来说可谓令人生畏。在内线有外援布兰顿的强力支援,加上福建原外援波特能内能外的特点。与辽宁一役可以预计将会非常值得期待。

  新年里季后赛的开战,唐正东、孟达和焦建三位队员的表现值得关注,希望他们能够践行安踏“永不止步”的运动精神,最终会师

总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