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基摘了22个篮板 宁波球迷欢迎范斌“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4:10  东南商报

  戚颢 张志恩 摄

  本报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 蒋继斌)昨天晚上,CBA季后赛的第一轮比赛打响,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主场86∶82艰难战胜浙江万马队,在五局三胜的比赛中取得了先机。

  比赛一开始,八一双鹿的防守异常严密,全场紧逼让对手连连出错,而后卫王中光开场的8分,让主队在第一节前半段就获得了22∶10的领先优势。但随后八一双鹿自己进攻成功率不高,浙江万马开始反击。第一节结束,八一双鹿23∶19仅仅领先了4分。第二节比赛中,蒋兴权换上了从新疆队短期摘牌来的中锋科尔曼,但是这次换人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科尔曼移动速度慢的缺点成了八一双鹿的突破口。王治郅和莫科两名高大球员频频利用速度优势突破科尔曼的内线,第二节比赛还剩6分20秒时,莫科的突破造成科尔曼犯规,两罚两中之后,八一双鹿32∶21领先11分。浙江万马赶紧换下了科尔曼,入选全明星阵容的丁锦辉一口气拿下5分。新科三分王罗智又投中压哨三分球,八一双鹿反而以38∶41落后。

  第三节比赛,两队进入相持阶段,八一双鹿凭借王治郅和李可的发挥,再度将比分领先,64∶58。王治郅在第四节比赛开始时的三分球帮助八一双鹿队67∶58领先9分,随后李楠中距离投篮,主队再次将比分拉开到10分以上。全场比赛结束前5分钟,张劲松和李可不到1分钟内先后6犯离场,形势对八一双鹿非常不利。关键时刻,王治郅的空中接力扣篮和李楠的三分稳住了局面。最终,八一双鹿86∶82取得了季后赛开门红。

  28∶52篮板球全面失守

  28∶52,这是昨天比赛中两队的篮板球数,前面的一个数字属于八一双鹿。整场比赛,八一双鹿的篮板球全面失守。

  萨马基摘了22个篮板

  浙江万马抢下篮板球最多的是外援萨马基,一个人就有22个,差不多都快赶上主队所有的篮板数了。比赛中,经常看到八一双鹿二三个队员跳起来抢篮板,结果一双黑手横空杀出把篮板球夺下来。甚至浙江万马在一次罚篮弹出时,还由萨马基抢下一个篮板,成了 “打三分”。篮板的不力也成了昨天比赛艰难的一个主要原因。赛后,八一双鹿主帅阿的江在分析原因时说,在比赛中,主队主要采取了扩大防守的策略, “防区扩得比较开,篮下防守很空,有很多篮板球弹出后,没有抢到。”对此,他也表示将在下一场比赛中改变策略。

  主队三分球35投7中

  整个上半场,八一双鹿的三分球15投2中。这么低的命中率让八一双鹿打得紧张,也让观众看得憋气。下半场八一双鹿的三分同样不好,只有李楠的8投4中还算正常。阿的江也表示,整场比赛35投7中的三分球命中率,对他们来说是比较少见的。

  不过,三分球命中率低还是有一定客观原因的。昨天的比赛对抗非常激烈,两队的防守都比较严密,空位三分的机会并不多,李楠直到下半场对方由于体力下降防守时跟得不太紧了,才抓住了几次好机会。除了防守严外,休战两周对球队还是有些影响。王中光赛后说: “这是春节后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很长时间没有比赛,比赛强度又这么大,所以命中率不高。”明天,八一双鹿将在

义乌打客场,但愿昨天的低命中率只是慢热。

  -场外

  球迷欢迎范斌“回家”

  昨天比赛时,球场来了一支特殊 “

啦啦队”,她们就是八一广博女篮,而女篮的主帅更是宁波球迷的老熟人——— 原八一双鹿主力后卫范斌。昨天,当范斌带领女篮姑娘们重回雅戈尔体育馆时,引来球迷的热捧。比赛开始前,当范斌和女篮队员走进场地时,观众们就一阵骚动,而当现场主持人介绍这支“啦啦队”时,范斌得到的欢呼声甚至不亚于王治郅。比赛结束后,范斌和老队友刘玉栋聊了起来,而这么一耽搁,球迷马上堵在了出口处,和范斌合影,让他签名。跟在他后面的女篮姑娘们也被围了起来,隋菲菲等明星球员都成了球迷们“追逐”签名的对象。看来,范斌在宁波的人气很可能会进一步提高八一广博女篮比赛的上座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