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牌后万马还是那个万马 大郅李楠叹老蒋风格没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4:01  宁波晚报

  浙江万马是仅有的两家进行了季后赛临时摘牌的球队之一:科尔曼是CBA中最具典型传统意义的中锋,也是蒋兴权当年在新疆广汇带队时就用过的 “旧部”;陈磊名气虽然不大,但却像极了年轻时的张劲松,防守好,进攻也不错,非常实用。这两个人的到来会给浙江万马带来多大的变化,也是昨天赛前人们非常关注的焦点。赛后,记者也就此采访了李楠和王治郅,他们俩的反映很一致:“其实没有多大的变化,浙江队还是蒋指导带队的一贯风格。”

  “虽然今天我们李可和莫科两人都6次犯规被罚出场,但其实他们不全是在防对方两个外援身上犯的规,他们大多数还是在防守对方突破时犯规的,也不能说萨马基和科尔曼这个内线组合给我们造成了多大的困难。”大郅说。李楠也觉得:“两个人的加入当然是增强了他们的实力,但单从今天这场球来看,浙江队阵容的变化没给我们造成什么影响,虽然第四节他们也用了一段时间的双外援。”

  “浙江队还是常规赛的那个样子,一帮年轻孩子体能好,能冲,拼命防拼命突,靠这些给我们制造麻烦。”李楠说。大郅也觉得尽管有科尔曼这个“慢速

中锋”的加入,但是浙江队依然有着蒋兴权指导带队的深刻烙印:“他们用科尔曼用得不多,即使他上来,浙江队还是保持着防守凶狠、移动迅速的特点,蒋导的风格就是这样。”

  蒋兴权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自己麾下两名 “打短工”的队员只是简单评价了一句: “陈磊和科尔曼打得都很努力,但是他们毕竟刚到队,还是需要和队伍进一步磨合。”不过从老蒋这场比赛对这两位“短工”的使用情况看,至少他对陈磊还是很信任的:虽然陈磊投篮命中率很低,全场只得2分,但他出色的防守依然让他成为了浙江队中场上时间最长的一个,打了43分钟。

  陈磊赛后自己表示:“八一队的压迫性防守打乱了我的进攻节奏,因此我只能在防守和篮板上弥补不足。我和新队伍目前确实还不是特别默契,我会总结这场比赛中的不足,在后面的比赛里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