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命中率篮板有待解决 王治郅叹场上一度有点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4:00  宁波晚报

  上半场,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13.3%,全场终了,这个数据也不过是堪堪攀升到20%。阿的江对着技术统计皱眉说: “这个命中率实在不是我们八一队该有的命中率。”

  “我们队今天之所以赢得悬,主要还是自己命中率低。其实开场时候的命中率还是可以的,但是后来人家把分撵上来之后,我们就有点乱了。”大郅赛后说,“如果下一场比赛,我们的命中率能够正常一点的话,相信比赛情况会比今天好一点。”

  阿的江在总结原因时表示,可能是防守的紧张导致了进攻动作的僵硬,命中率下降。他说: “这是新年第一场球,大家很重视,所以我们开局就采用全场防守的一些变化,给对方造成压力,但是也把防守的节奏带到了进攻之中,给我们自己的进攻带来了一些影响,命中率非常低。不过打这样的比赛不是坏事,我想下一场比赛,命中率问题会得到解决。”

  李楠也表示: “这是第一场季后赛,之前又有一阵子没打比赛了,大家命中率低一点也是正常的,但是需要篮板保护。对方其实命中率也不高,可他们前场篮板保护得好,有二次进攻。”的确,在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昨天八一双鹿的篮板也暴露出了很大问题,全场篮板统计,竟然以28:52输给对方24个,而且浙江队中仅萨马基一人就抢了22个篮板!

  阿的江也承认篮板这个环节八一双鹿需要马上改进:“这场球因为我们防守扩得大,篮下都是对方的人,有些球绷出来弹在空位都没有抢到,很可惜。所以我们下一场在篮板和防守布置方面会改变些策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