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篮协的证不好使 走进南钢新主场球迷变内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0: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记者跟随南钢大华队东奔西跑一个常规赛季下来,突然在昨天发现自己的中国篮协颁发的CBA采访证不好使了。

  季后赛开始前,记者还暗自庆幸这下搬到五台山体育馆,终于不用跑那么老远看球了,从晨报走两步就到,根本不会耽误写稿时间。孰料这天下就没有那么好的事,看球是方便了,但到了五台山体育馆门口,记者熟练地掏出那张采访证在警察面前晃了一下就准备往里走,结果却被告知必须换证。于是,记者将自己的证抵押了,才被放行。

  到了体育馆内,记者看到那些只有赛区证的同行反而畅通无阻,愈加纳闷和不平衡了。要知道,有些同行一个赛季也就只能在赛场见到那么两回,而办了全国证的记者却是主场客场几乎场场不落,凭什么到了季后赛反而没了地位?

  南钢大华队的球员们这场比赛打得很精彩,看来提前到来的他们对五台山体育馆很适应,但记者却突然间怀念起南钢体育馆这个老主场了。昨天的

技术统计上标着观众人数是4800名,但看着眼前空空荡荡的看台,谁也无法相信这个数字。其实,人少倒在其次,毕竟还在过年,即便是南钢体育馆,观众也并非场场爆满,但只要你身处其中,立即就能感受到属于比赛的热烈气氛。

  五台山体育馆的观众们显得过于文明和内敛了,非得要现场DJ喊出“亮出你们的助威棒”才展露一下自己的热情,而那个DJ喊来喊去也就是那么两句话,不像是加油,倒有些程式化。

  更让喜欢听篮球刷网和球鞋摩擦地板声音的记者受不了的是,五台山体育馆内几乎是一刻不停地播放着高分贝的助威音乐声,不可否认,这儿的音响效果很好,但就是感受不到那份热烈。

  这个主场并非没有亮点,昨天到场的空姐拉拉队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主场就要有主场的样子,但愿这一切只是暂时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