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误太多浙江万马抱憾宁波 拼尽全力输了也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9:1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宁波专电 82∶86,时隔四年重返季后赛的浙江万马面对强大的八一队尽管输掉了一场意料之中的比赛,但无论从队员的发挥、比赛的进程还是比赛作风等等方面,万马的小伙子们都为球迷带来了惊喜。如果不是八一队“郅楠”组合在下半场发挥出色,比赛的结果也许就会改写。

  内线比拼 只赢不输

  如果要给万马队昨天的球员评一个MVP的话,萨马基绝对当之无愧,11投9中拿下21分和2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在与王治郅的对话之中,马里人占到了上风。刚刚加入球队的科尔曼虽然明显还没能融入到万马的战术中来,但他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也牵制住了八一队相当大的防守精力。老将吴乃群更是功劳不小,第四节才被换上场的他,几秒钟之内连续造成了李可的两次犯规,直接让这位八一队的第三得分点六次犯满离场。小将丁锦辉虽然在开场的表现比较低迷,但在第二节后半段上场之后,大胆突破、强硬防守,掀起了万马的反击狂潮,帮助球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成功反超。

  在阿的江非常看重的篮板球上,万马队以52∶28的压倒性优势获胜,这也为之后几场比赛提供了参考价值。

  外线较量 效率更高

  在昨天双方外线球员的较量之中,万马的小伙子们也占据了上风,23投7中的三分球命中率比起八一队的35投7中明显效率更高。新来没几天的北京队内援陈磊虽然只有2分5个篮板进账,但他昨天首发出场、出战43分钟,全场在防守上下足了功夫,在与张劲松、李楠这样的对手较量中,他最大限度地限制了对手的发挥,并成功将老将张劲松同样以6次犯满送回到了板凳席上。罗智继续着自己在外线的稳定发挥,全场砍下18分,上半场结束时的压哨三分更是成功让球队在最后一刻以41∶38将比分反超。

  失误太多 葬送胜利

  虽然内外线都不输对手,但万马队昨天还是输在了自己的手上,全场多达27次失误令人乍舌。主教练蒋兴权赛后也着重强调了这个问题,“我们在第一节的失误太多了,当然全场比赛的失误同样很高。这和队员们普遍比较年轻、打这种比赛经验不足有关系。”当然,万马队出现如此多的失误,很大程度上还是源于八一队攻击性很强的紧逼式防守。赛后的大巴上,刘全胜和罗智也继续讨论着比赛中的失误。“罗智啊,第三节有一个球,他们守了个“三二”(联防),顶在上面的两个人就盯着你,这个时候你控球就不能往后退。你往后一退,上面两个人很容易就朝你包夹过来了,把你逼在死角,就很容易失误了。”刘全胜的话罗智也深有体会,他也连连点头表示赞同。

  比赛尽管输了,但万马的队员们确实拼尽全力。如果说常规赛来宁波打客场仅仅是把八一队吓出了一身冷汗的话,昨天晚上,万马的年轻队员让强大的八一队出透了一身热汗。比赛的结果是输了,但是以这样的方式输这样的比赛,值了!

  本报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