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守让八一见证血性万马的剽悍 蒋兴权感叹差距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8:52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卓平)浙江万马显然已经尽了全力,但他们最终还是以82∶86在客场宁波败于八一手下。而万马小将在与老到的八一的缠斗中也凸现出了新老势力之间存在着的那道坎。不过,万马的严防死守也一度让八一众星黯然失色,最起码在这场比赛中表明了他们并不会成为“必然的失败者”。

  进攻VS防守

  八一枪手皆失色

  本场比赛八一队赢得勉强而吃力,王治郅17投8中,张劲松4投0中,李楠18投6中,莫科8投2中。毫无疑问,这正是老帅蒋兴权带给万马的典型的蒋氏防守所产生的一个良好效果。

  面对八一队娴熟的高位挡拆以及高低位配合,万马果断地执行着包夹战术,令八一队的外线攻击极不顺畅。当然,最为重要的是万马也在这种防守中一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参加季后赛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作为一支老牌强队八一队在主场一直都发挥得十分出色,胜利当然是我们的第一目标,但我们这支年轻队伍如何把八一队的作风、技术、经验学到手,也是我们的主要目的。今天的比赛,我们的针对性防守发挥了作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八一队的进攻,但是我们的失误太多,年轻队员毕竟缺乏大赛经验。希望万马的小伙子们一场比一场进步。第一年带队便把万马送进了久违的季后赛,老帅蒋兴权感慨着差距,却也清楚地认识到不能对这群初次体验季后赛的“新人”要求太高。

  季后赛让万马付出了年轻的代价,当他们抱怨判罚过于严厉时,当他们埋怨八一队打球小动作过多时,他们其实也在长大,也在慢慢认识——季后赛就是这么残酷的。

  43:1

  老兵给新人上足课

  年轻的代价就是如此尖锐而残酷,哪怕是已经给你胜利在望的感觉,也要你在瞬间把笑容凝聚成愁容。万马与八一的系列赛第一战应该就是一场“经验制胜”的经典战例。八一从领先到落后,从反扑再到获胜,比赛过程的一波三折,看看阿的江脸上的汗珠,一切似乎都可以解释为艺高人胆大。

  上半场结束前,罗智的压哨3分让万马以41∶38领先进入下半场,罗智一边呐喊着一边挥舞着右臂走下场去,队友们纷纷笑着走上前去拍他的头。八一似乎并没有想像中那样高不可攀,胜利似乎只差半场比赛的时间,但第三节,八一队就以26∶17将比赛拖入了自己的轨道上来,尽管万马在第四节展开了疯狂反击,但依然没能突破八一队的重重封锁。

  本场比赛,王治郅得到了22分9个篮板,这已经是王治郅第43次代表八一队参加季后赛了,而在此之前42场季后赛中,拥有王治郅的八一队仅仅输了一场比赛。而在王治郅之前所参加的6次季后赛中,八一队没有遗落过一次总冠军奖杯。

  “我们都已经尽力了,但是比赛还是输了,输就输在比赛经验上,毕竟季后赛对于我还有万马队的很多人来说都还是第一次。虽然分差不是很大,但我们与八一这种强队之间存在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罗智在他首个CBA季后赛的出场秀中拿下了18分,谈到失利,他显得不无遗憾。

  43比1,这或许就是一种差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