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38分获全场最高 “华南虎”涉险迈过首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8: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时隔5年,没有了姚明的上海汇中再次闯进了季后赛,在与卫冕冠军宏远宝玛仕的首场对决中,他们就让东莞的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114比107,宏远宝玛仕仅仅以7分的优势击败了上海汇中,而在常规赛时,宏远宝玛仕曾在广州的主场大胜上海汇中33分。

  易建联得分全场最高

  面对上海汇中,易建联似乎特别兴奋,22投15中的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8分,其中还有一个3分球。而在此前常规赛与上海汇中一战,易建联拿下了平职业生涯最高得分纪录的41分。

  上半场,易建联拿到了15分,但其中有11分是在第一节所得。在宏远宝玛仕的首发阵容中,刘晓宇顶替了陈江华出任组织后卫,老将积臣也少有地早早披挂上阵。“这样的安排主要是陈江华和杜峰相继受伤,他们俩都扭伤了脚,杜峰现在还在香港进行治疗,估计连接下来打上海汇中的两个客场也去不了。”季后赛刚开战,宏远宝玛仕主教练李群又碰到了人员不整的难题。不过,还好陈江华的伤势影响并不大,虽然他整场比赛都没有出场,但估计再休整两天他就可以重新上场了。

  上海汇中的首发阵容也有了一些变化,他们以“全华班”的球员应战。“广东在整体实力上比我们高出许多,按照正常打会有很大差距,所以就想变一下,第一节比赛用本土球员。”按照上海汇中主教练李秋平的如意算盘,只要第一节比赛不被宏远宝玛仕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他们就有机会通过两节“双外援”战术给宏远宝玛仕制造一些麻烦。而在比赛中,上海汇中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首节比赛他们以25比34落后9分,第2节比赛两个外援同时上场,这让他们扭转了落后的局势。半场结束时,他们将比分追成了49比49。

  上海汇中“奇招”奏效

  也正是李秋平的这个“奇招”,让宏远宝玛仕在第2节失去了感觉,在长达近6分钟的时间,宏远宝玛仕一分未得,而易建联在这一节也仅拿到了2分。“今天我们没有发挥出水平,这段时间球员都比较疲劳,在防守方面确实有点跟不上。”李群赛后道出了球队的问题所在。

  第3节比赛,宏远宝玛仕又重新控制了场面,球队领先的分数也一度达到两位数,但随着上海汇中在第4节比赛再度使用“双外援”战术,比赛又进入了紧张的氛围当中。朱芳雨在比赛还剩1分21秒时侵犯上海汇中外援迪尔曼,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6次犯规,他也只能提前离场,而他在第2节短短两分钟的接连3次犯规则为他后来的出局埋下了祸根。李群在赛后也坦言,上海汇中的“双外援”战术具有很大的杀伤力,尤其是对朱芳雨。

  上海汇中的两名外援奥克萨和迪尔

曼联手贡献了42分,而常规赛与宏远宝玛仕比赛时,他们总共只拿到19分。李秋平这次变招让这场本来被认为没有任何悬念的对决开始变得有些味道,这才是季后赛应有的感觉。

  -特派记者 史 勇 张健强 本报

东莞2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