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龙升再当乌龙戏主角 争议判罚受到CBA金哨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0:43  青年时报

  问题裁判再出昏招

  时报讯 “不能这样啊。”走进新闻发布厅前,蒋兴权一见到技术代表靳茁就摇着脑袋倒起了苦水 ,“我们队本来就年轻,这样还能得到提高吗?”

  虽然老蒋在新闻发布会上遵守了不得评价裁判的规定,但这样的比赛着实让人失望。尽管昨晚比赛 由央视向全国观众直播,尽管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亲临现场督战,但是包括乔龙升在内的三位裁判还 是无法在判罚中做到一碗水端平。

  昨晚比赛开始前,乔龙升在主客队休息室旁跑步热身,几位老记见状不禁开起玩笑,怎么不让他去 吹罚苏鲁之战?众所周知,常规赛苏鲁之战后,南京媒体便爆出乔龙升在比赛中告诫江苏队员唐正东, “这场比赛巩晓彬要定了,你再拼也没用。”这句话很快成为本赛季CBA的一大经典黑色台词。

  玩笑归玩笑,可没想到乔龙升还是在昨天的比赛中摆了个大乌龙。第三节还剩8分53秒时,陈磊一次 快攻中突入内线和对方球员发生碰撞,并且同时将球投中,但乔龙升却忙不迭地作出了一个控球方带球 撞人的手势。带球撞人便带球撞人,可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乔龙升随后又有惊人之举,宣布两分有效, 但是球权交给八一队。

  这个判罚真是让人看不懂,如果陈磊果真带球撞人,那就应该两分不算,交换球权;既然两分有效 ,那就说明是对方阻挡犯规,陈磊还应该获得一次加罚机会。为了解开这个谜团,记者赛后特意请教了 CBA金哨出身的技术代表靳茁,靳茁承认,从技术角度说,乔龙升的判罚是不对的,“如果判控球方犯规 ,那两分就应该不算,如果两分算,那就说明这是控球方出手后的犯规,就不该作带球撞人的手势。”

  诚然,昨晚的比赛十分激烈,但身为国际级裁判的乔龙升,为何会在一个连业余裁判都能轻松判定 的带球撞人上栽了跟斗?究竟是技术原因,还是别的什么不可告人的因素?

  还是再来回放下第三节的场景吧,当万马比分处于领先,并有扩大优势之势时,裁判哨声频频作祟 。当罗智被对方重重撞到在地时,裁判视而不见,当萨马基站定身位一动未动时,裁判却立马判了防守 犯规,老蒋起初还跑到技术台理论一番,但是当科尔曼在第三节还有1分48秒时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全 队该节第八次犯规时,坐在板凳上的老蒋却笑了。的确,这样的比赛,赢又何妨,输又何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