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马双子星瞄准下一战 新科三分王:八一防守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本赛季CBA的季后赛正式拉开战幕。在王治郅回归后的首场季后赛中,主场作战的八一双鹿电池队86比82击败了浙江万马,在5战3胜制的1/4决赛中先拿下一场。

  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9个篮板,李楠20分,李可16分。浙江队方面,萨马基21分22篮板,罗智18分,丁锦辉15分。

  浙江万马双子星罗智、丁锦辉联手贡献了33分,赛后他们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季后赛,但经过半年联赛征战的丁锦辉已经学会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每一场比赛,“除了累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感觉。十来天我们都没有打正式的比赛,一上来还有些比适应,身体比较紧。”而罗智的回答更是干脆,“和其他比赛一样,我们没想这么多。”

  而对于失利的结果,两位小将却各有不同的看法。丁锦辉说:“裁判的一些判罚让我感到很不理解,心理上产生了一些波动......但是,下来之后蒋指导给我们说。让我们别太在意一些客观的原因,还是要把注意力都放在技战术上去。他希望不要因为场外的原因影响自己的发挥。”而罗智则认为比赛的失利原因主要还是自身失误太多,“我们失误太多了,比八一多了12次。”分析起失误的缘由,他说:“对方给我们的防守压力很大,这是造成我们失误的原因之一。另外一个,比赛经验的不足也造成了我们出现了不少传接的失误。”

  在全明星赛上,罗智夺得了三分球的冠军。今天的比赛中罗智再次向全场观众展示了他的三分球绝技。上半场,他的一记压哨三分球帮助浙江万马41:38领先。球投进篮筐的一刻,向来情绪不外露的他也激动的挥舞起拳头,“开始被他们压得太紧,所以投进之后也觉得很提气。”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两位小将并没有表示出丝毫的泄气,他们都把注意力转移到下一场比赛中去,“下一场好好拼吧。”两个人说出一样的答案。(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