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篮球队险胜上海东方队 易建联获最高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网东莞2月23日电(记者贾文军)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以114:107艰难战胜上海东方队,在五局三胜制的比赛中拔得头筹。

  易建联夺得全场个人最高得分38分,是广东队获胜的首席功臣。

  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锋中,广东队均以超过30分的比分大胜对手。但本场比赛,上海队却虽败犹荣,他们在比分落后的局面下始终没有放弃,一度把卫冕冠军逼得手忙脚乱。

  比赛开始后,王仕鹏表现极为活跃,内线突破、外线三分球连续中的,带领广东队打出一个13:4的良好开局。上海队则在队长刘炜的带领下展开反击。首节较量广东队以34:25领先。第二节,面对上海队排出的双外援阵容,广东队失误增多,命中率下降。尤其是在49:40之后,广东队在三分多钟的时间里1分未得,上海队则借机打出一个9:0的得分小高潮,将比分追至49平。

  下半场,王勇率先得分,让上海队获得开场以来的首次比分领先。但广东队凭借易建联和积臣的内线“双塔”组合,控制了场上局面,以11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上海队在第四节并没有束手就擒,发起了更凶猛的反击,双方比分差距几次缩小到5分以内,朱芳雨也因六次犯规被罚离场。广东队最终顶住了对手的反扑,艰难地赢得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