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八一小心备战浙江 大郅莫科不惧对手巨无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00:04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周一)如果说常规赛是八一队迈向总冠军的第一步的话,那么今日19:30季后赛八一首场对浙江万马的比赛,将是八一队迈向总冠军的第二步。

  当大家还沉浸在春节的节日气氛中时,八一队已于年初三悄然返回宁波,这比他们原定于年初四回宁波备战季后赛的计划提早了一天。阿的江对此解释:“为季后赛开个好头,这很重要。”

  以往春节期间,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就成了八一队家属团的聚会地,阿的江的一对儿女、刘玉栋的儿子、李楠的儿子都会在这个时候来到宁波。但今晚雅戈尔体育馆缺少了这温馨的一幕。记者昨晚从八一队内部获悉,这一次回宁波,八一队所有有家室的人都没有让自己的亲属随队前往。可见,对万马,八一队上下还是十分小心。

  对八一而言,对阵万马最头疼的是该队主帅蒋兴权在年前的摘牌大会上,摘了新疆的科尔曼和北京队的陈磊。科尔曼是CBA最高、最壮的外援,他将与浙江队的另一个外援萨马基组成内线双塔,联袂冲击八一队的内线。不过,浙江队看似强大的内线可能也因此存在一个致命弱点———科尔曼与全队磨合的时间只有三天!老帅蒋兴权要在三天之内将科尔曼彻底融入到自己的战术体系中去,困难也不小。

  至于科尔曼与萨马基该如何对付,八一内线双塔大郅与莫科给出一致答案:“要么咱俩一人一个,要么就两个对一个。反正该怎么打就怎么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