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健布兰顿两大将助阵 CBA八强对决福建可能爆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梁希仪)本赛季常规赛名列第七的福建SBS队在CBA季后赛第一轮很可能会“歼灭”位居第四的辽宁盼盼队,未来的这场比赛,也很可能成为8强赛中最具悬念的对决。

  辽宁队一向有“魔鬼主场”的称号,是联赛16个队中唯一保持主场15胜而没有败绩的队。当然福建的主场也很厉害,13胜2负仅次于宏远、八一和江苏。双方在常规赛各赢一场,而且比分很接近,但若算胜分,辽宁(主场106:98胜,客场91:97负)拥有+2分的优势。

  双方外援都很厉害。辽宁获胜时布朗独得30分和12个篮板,而福建赢球时波特狂掠32分和19个篮板。此外,辽宁赢球时失误少(12:20)、投篮命中率高(60%:51%);而福建在主场,失误(15:18)比辽宁少了3次,命中率(60%:56%)也高出了对手。不过辽宁的三分球还是厉害,即使在失败的那一场,仍然以10个:3个占上风。

  本来双方势均力敌,但福建在季后赛通过摘牌增加了北京焦健和陕西外援布兰顿两位大将。常规赛,焦健均场得19·5分和8个篮板,布兰顿则有27·4分和14·4个篮板的“两双”表现。福建获得这样两位得力干将,无异于“天上掉馅饼”,也为改变双方实力对比,为福建以“弱”胜“强”增加了砝码。对决结果,福建可能以3:2获胜。

  江苏大华和山东黄金的较量,优势显然在前者,但他们的对决,激烈程度将仅次于“辽、闽”之战。双方本赛季各胜一场,第一场江苏主场以120:97大获全胜,而山东回到主场后也以120:114还以颜色。论整体实力,拥有

中锋唐正东的江苏队更全面,板凳深度也更胜一筹。山东队则略显稚嫩,对外援的依赖性更大。对决结果可能是:江苏3:1告捷。

  23日开始的季后赛最没有悬念的是

广东宏远对上海汇中、八一富邦对浙江万马。广东队和八一队,很可能会以3:0横扫对手,挺进半决赛。

  本赛季前两场交手中,广东队以总共68分的巨大优势“羞辱”上海队,其中在客场的比赛中以35分的优势胜出。

  常规赛八一第一场以79:93输给浙江,完全是由于中锋王治郅、李楠和莫科三人缺阵所致。第二场,“三剑客”悉数上场,而且都贡献了两位数,八一遂以92:68“报复”了对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