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刚打CBA为孩子攒学费 万马曾抛永久性买断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3: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之所以被人称为“老虎”,当然是指张伟刚在球场上凶猛的球风,也正因为如此,本是黑龙江男篮队员的张伟刚成了CBA队伍的香饽饽。要不是操作上出现问题,2003年万马男篮就曾经打算永久性买断张伟刚,所以当广厦这支CBA新军选中他就不觉得奇怪了。

  不过,虽然在球场上作风非常泼辣,生活中的张伟刚却丝毫跟“狠”沾不上边。张伟刚告诉记者,在联赛时期他们基本上过着训练——比赛——睡觉的单调生活。其他还有一些空余时间,他基本上全花在电脑上了。聊天、游戏都是张伟刚喜欢的。因为是北方人,张伟刚喜欢在QQ游戏室玩北方一副牌的三打一,另外像斗地主、五十K也是张伟刚喜欢的。“我没有固定的玩伴,一般是上去随便碰到谁就开打,除了训练比赛、睡觉就是游戏了。”

  其实上面的话还不完全正确,在网上除了游戏之外张伟刚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任务”——和妻子以及儿子

视频聊天。说起自己的妻子和儿子张伟刚话就多了起来。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从小就认识,可以说是青梅竹马。结婚以后自己常年在外,妻子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哈尔滨,自己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多陪陪妻子和儿子。

  “我和爱人两边的亲戚都不在哈尔滨,孩子现在快5周岁了,明年就要上学,正是招人喜欢的时候,因为想儿子现在我基本上每天都要给家里打电话。”张伟刚告诉记者,因为怕儿子太长时间没有看到自己忘了爸爸,他现在隔几天就给儿子买玩具寄回去,妻子会跟儿子说“这是爸爸给你买的”,等儿子玩厌了,他又接着买,现在家里的玩具铺在地板上一间屋子都放不下了,都是汽车、飞机、变形金刚——“反正一句话,只要电视上出现过的,自己都会给儿子买!就是让我儿子想着我,不要产生陌生感。”

  “会不会觉得有点累?”——听到记者的这句话,张伟刚表示自己心甘情愿,现在的自己注定要过这种生活,像自己这样的年纪还能打几年,多赚点钱养家糊口,为儿子将来读小学、中学、大学打好基础。

  出生年月:1975年10月

  身高:2.05米

  来自:黑龙江哈尔滨

  杭州印象:刚开始觉得杭州美丽、干净,后来更多地感受到杭州朋友、杭州球迷的热情。

  未来计划:再打几年,为孩子的将来打好基础。

  如果我们进不了前八名,联赛就要结束了,真的希望我们能多赢几场,能达到俱乐部的规定,这也算是我们这个升班马在第一个赛季中只有一个外援的情况下好的结局了。努力啊,转眼之间来到广厦已经3个多月了,真的希望球队能打出一个好的成绩,带着好的成绩与愉快的心情回家去,呵呵,好想儿子,好想好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