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尔曼:这个赛季感谢王非 续约新疆还要看经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6:54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对于广汇乌啤队来说,这是一个令人伤感的赛季,但是对于科尔曼来说,的确是一个收获的赛季。单周MVP、常规赛扣篮王,入选全明星,由于出色的表现被浙江万马临时摘牌。这是他在CBA4年来得到荣誉最多的一次,谈到这些,他总会说:“非常感谢王指导。”

  这次义乌之行,只身前往的科尔曼连翻译也没带,昨天上午,记者通过电话连线了正在义乌参加全明星慈善活动的科尔曼。“4年来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而且是全体球迷选出来的,感觉很好,现在也不去想是不是增补的了,非常开心。”科尔曼一连说了好几个Happy。

  与易建联、莫科等人同在旌旗队的科尔曼,在比赛第一节剩两分钟时替换易建联上场,在上场的18分钟内,科尔曼得到10分、9个篮板,1次扣篮和1次盖帽。谈起自己在全明星比赛中的表现,科尔曼没有评价,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上场时间太短了。”

  2月9日下午,就在广汇乌啤队正在参加球迷见面会时,科尔曼被蒋兴权率领的浙江万马队短期摘牌,临时转会万马队参加季后赛,这样,科尔曼的4年CBA生涯中从来没有缺席过季后赛。“万马这支球队我非常陌生,但好在蒋兴权指导也带过新疆队,从这一点来看也许两支球队会有些相似的地方。”

  四朝元老科尔曼在新疆先后经历了蒋兴权、邱大宗、王非3位教练。科尔曼说:“蒋指导是一个纪律要求很严格的人,他的执教方式与美国人有很大的区别,一开始我还不太适应,但后来慢慢就习惯了。邱大宗指导是一个很好的人,他很好相处,与他交流很愉快,他不但懂英文,而且在职业理念上很接近美国人。王非指导则兼容了他们两人的特点。”

  客观评价了3位教练后,科尔曼还是重点谈了王非,因为这3人中,王非是带科尔曼时间最长的教练。“这个赛季我获得了单周MVP,扣篮王,又入选全明星……这都非常感谢王指导。去年夏天我只想着度假了,也没有抓紧训练,而且当时王指导让我去拉斯韦加斯的‘中锋训练营’,可是我的家在亚特兰大,我嫌远就偷懒没去,结果我的体重增加很快,第一阶段的情况就不太好。后来中间休赛,王指导对我抓得很紧,拼命给我加练,督促我保持了后来良好的竞技状态,这是我最辛苦的一个赛季,所以这个赛季我也特别感谢王非指导。”

  参加季后赛,无论是收入还是其他方面,对科尔曼都很有帮助。这种临时租借的球员打一场比赛会得到5000元人民币,胜场费与球队内部标准一致,具体工资双方还会再议,与此同时也给了科尔曼选择的时间和机会。如果科尔曼在浙江万马非常适应,各方面条件如果也比新疆的优厚,也不排除科尔曼长期转会万马的可能性,不过对于这一点,科尔曼本人并没有任何表态。

  “目前我还没有确定下个赛季的事情,至于是否会和新疆队续约,这完全看经纪人和广汇俱乐部的商谈结果,这不是我自己能决定的。但是我本人对新疆有着很深的感情。我在新疆从一个男孩变成了一个男人,我还在新疆组建了家庭,我在这里变得更加成熟。”

  参加完全明星赛后,已经10天没有回到乌鲁木齐的科尔曼将于13日回到俱乐部处理一些事情,14日科尔曼将前往杭州训练,代表浙江万马队参加春节后开打的季后赛。

  (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