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士强:换血福建实力胜辽宁 为季后赛不过情人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3:38  辽沈晚报

  年夜饭全队一起吃 盼盼常规赛成绩出乎意料

  训练课后,郭士强坐到了记者的面前。

  辽沈晚报:首先恭喜郭导,在带队的第一个赛季就取得常规赛第四名的好成绩!这个成绩恐怕赛季初没想到吧?

  郭士强:的确没想到!赛季前俱乐部没有名次指标,当时大家心里可能都憋着争取打进前八这个想法,第四这个成绩的确出乎意料。不过这也是全队努力拼搏团结奋斗的结果。

  辽沈晚报:作为主教练的第一个赛季,感觉有哪些收获呢?

  郭士强:收获嘛,当然很多了。现在全队非常团结,这种团队凝聚力更强了,这也是战斗力。为了打好比赛,大家在训练上,生活上都做出了很多牺牲。打到现在的份上,应该算一种回报吧。

  辽沈晚报:这个赛季,感觉哪些队员的进步比较大呢?

  郭士强:球队目前的成绩不是某个人带来的,是全队共同努力取得的。经过这个赛季,全队每个人都在进步,包括我也在不断充实自己。

  辽沈晚报:客场对广东的收官战打得很好,辽沈球迷的反响不错……

  郭士强:是!虽然跟名次无关,但我带队的要求就是这样,有机会争胜的比赛必须争!

  辽沈晚报:不过这个赛季盼盼队客场成绩可不稳定,要是都像打广东那么打就好了。你觉得问题出在哪些方面呢?

  郭士强:客场成绩不好,我们还是要从自身找原因。这个赛季至少有四五场客场球是有机会赢下来的。不过队员还是年轻,表现在场上就是受场外因素影响心理波动大,情绪控制得不好,导致发挥失常,还有些场次是因为面对弱队摆不正心理位置。

  辽沈晚报:说说季后赛吧!福建队摘了焦健和外援布兰顿,这咱们预料到了吗?

  郭士强:我之前就知道他们肯定要换人!因为他们内线位置相对要薄弱一些。只是没想到最后摘了这两个人。

  辽沈晚报:这两个人对他们来说意义大吗?

  郭士强:那当然了!他们就是有针对性地选的人,加上摘牌顺序在前面的上海队弃权了,福建队成了第一顺位,所以他们摘的人基本是他们想要的。

  辽沈晚报:这两个人会对我们造成哪些困难呢?

  郭士强:内线!焦健的经验,布兰顿的高度,他们内线不吃亏。

  辽沈晚报:那么现在我们和福建队谁更强呢?

  郭士强:在没有这两个人之前,我们和福建队可以说是半斤对八两,实力相当。现在应该说他们实力更强了。不过我说过,我们对任何对手,都是拼字当头,全力争胜!

  真心话明天为了季后赛不过节

  昨日,腊月二十五,正是老百姓带着喜庆气氛走进大年的时候。但曾给全省球迷带来无数欢乐的辽宁盼盼

男篮却在这样一个日子里开始了一个新的冲刺。

  2月15日,他们将开赴营口鲅鱼圈主场,备战大年初六开始的季后赛。这意味着他们回家过大年初一的想法落空,全队将在鲅鱼圈度过春节。

  辽沈晚报:大家很关心一个问题:过年会不会放假?

  郭士强:不放假了!这段时间对季后赛太重要了,所以队里最新的决定,是15日就启程去鲅鱼圈主场。

  辽沈晚报:那队员会不会有抵触情绪?

  郭士强:不会的。其实关于过年这一点大家看得比较开,也都理解。

  辽沈晚报:那你个人呢?以前是队员,是不是也希望能回家过个年?现在作为教练想法不一样了吧?

  郭士强:这一点倒没什么不一样的。干这一行的,这么多年都是这个规律,习惯了。

  辽沈晚报:

情人节呢?14日的情人节是给队员们的私人时间吧?

  郭士强:那只是赶上了。队里决定15日走,14日在15日之前。没什么特殊的意思。

  辽沈晚报:作为年轻人,你个人打算怎么过情人节呢?

  郭士强:我不过情人节。还是照常训练、开会、和球队在一起。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姚广安采写本版图片均由记者刘放摄

  (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