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凤铝男篮志在冲上CBA 粤职业男篮再添生力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1:38  南方日报

  继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东莞新世纪队及东莞柏宁队后,南粤大地上将再添一支职业男篮新军——广东凤铝男子篮球队,凤铝男篮也成为广东佛山的首支职业男篮。这是笔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的消息。

  已经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办理注册手续的凤铝男篮,将参加今年5月开打的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其目标是名列前茅,并争取2008年冲上CBA。

  据了解,广东凤铝男篮的主教练王绪林是现国家青年女篮的教练,曾经担任过四川男篮主教练和领队。王绪林首次与广东篮球结缘于2003年8月,他执教的是刚刚成立的东莞新世纪队。2004年4月,王绪林率领东莞新世纪队获得全国篮球联赛河南灵宝赛区的第一名。教练则选定佛山籍运动员、名将欧阳贵景,欧阳贵景还身兼球员身份。

  目前凤铝

男篮正在招兵买马当中。其中已经基本确定的人选有欧阳贵景、肖卫国、王守强等一批征战CBA多年的老将,以及周鑫、刘博、沈楠、杨光、戈峰、孙忠城、宋元善、周震等一批曾在CBA或CUBA表现突出的球员。据主帅王绪林介绍,目前球队这种“以老带中”的构成,主要考虑到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的结合,即既要在NBL中打出最好成绩,又要保证在加入CBA后保持一定战斗能力。

  据悉,现在凤铝男篮的主力球员基本到齐,今年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天津、黑龙江和河北队。

  目前广东已经拥有三支高水平的职业男篮,为何还要再创建一支职业男篮呢?佛山著名企业广东凤铝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远辉向记者介绍道:“此前的3支职业球队全部集中在

东莞,而佛山却没有一支职业男篮,这与佛山的社会经济地位很不相称,而且佛山球迷对于篮球赛事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所以,我们就决心创办一个职业篮球俱乐部。”而佛山拥有的岭南明珠体育馆,也为球队提供了良好的比赛场地。此外,目前职业男篮良好的环境,也是促使凤铝创建男篮的重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