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报》杨萌:全明星欠缺娱乐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CBA的全明星赛从一开始就是模仿NBA的,今年甚至连比赛时间都挪到了与NBA全明星更为接近的春节期间。但我们对NBA的学习和模仿并不彻底,从而使CBA全明星赛逊色了不少。

  CBA的南北分区是从NBA照搬来的,但今年却为了实力的均衡而改成了混合分队。前几年有南北分区,球员们多少还有集体荣誉感和竞争意识,而今年比赛胜负则变得无关紧要。NBA现在东西部差距也很大,西部第五的火箭到了东部可以当上老大,但人家也没说取消东西分区。两个分区的对抗是一种传统也是一种文化,年轻的CBA在这一点上还要跟NBA多多学习。

  球员们也需要学习NBA的娱乐精神。全明星赛要给观众表演,但这表演不等于放弃对抗和防守。NBA全明星的传统是上半场个人秀,下半场真刀实枪的较量,但咱们的球员几乎全场都是在没有防守的情况下外线投篮。球员们乐于享受百步穿杨的快感,但观众更想看到精彩的突破、运球、妙传和扣篮。

  易建联在这些球星中是一个例外,在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的全明星赛中,他以冠绝全场的五次扣篮赢得了观众最多的掌声。阿联是表现得最像全明星的一个,可惜MVP却是投中更多三分球的王仕鹏。年轻的丁锦辉也是一个例外,他还真把这全明星当成了

总决赛,先是打下了张劲松的扣篮,随后又撞得朱芳雨头部流血。看来,年轻人还需要更多的娱乐精神。

  -杨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