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报》邓宏:季后赛并不缺少北京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CBA季后赛将于大年初六开战,不用说,北京金隅无缘前八名,已经失去了参加季后赛的资格赛。无缘季后赛对北京球迷来说是一种说不出的痛。

  虽说此前北京队有两个赛季无缘前八名,但那时候有保级战,球迷好歹也有牵挂。

  不知是天意还是有其他原因,在季后赛摘牌大会上,焦健和陈磊是仅有的两名被相中的内援,他们将分别代表福建和浙江征战CBA季后赛。这样,北京元素也由此可以在季后赛得以保全,这对北京球迷来说是个安慰。不过,焦健和陈磊并非地道的北京人,他们都是辽宁人。

  事实上,现在的北京金隅队中真正的北京人屈指可数。仅有张云松等少数几名队员是北京人,其他队员都是引进来的,包括此前的双

中锋巴特尔和单涛,他们分别来自内蒙古和江苏。

  其实CBA季后赛并不是没有真正的北京元素,八一队的王治郅就是地道的北京人,6年前,他是北京申办奥运会的形象大使。不过,阴差阳错的是,王治郅当初去八一队是因为没有被北京队看上。常规赛北京队主场与八一的比赛,北京球迷自始至终都在为王治郅喝彩。

  当然,北京球迷也完全有理由为征战CBA季后赛的焦健和陈磊喝彩,不管怎么说,他们是北京成长起来的球星,北京球迷应该为他们骄傲。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