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恩:大郅完成伟大回归 中国队将有3位NBA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王治郅、巴特尔、姚明……很快中国要再诞生一位NBA球员:易建联。英国《泰晤士报》官方网站刊文,对于中国的下一波NBA热进行了关注——

  篮球在1896年被政府正式引入到中国,那时离篮球在美国诞生仅仅过了5年。在短时间内,篮球很快就空前地流行起来并形成传统——这一点是NBA不能忽视的。

  “撇开奥运会,篮球是这个国家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说,“中国队赢得了亚洲冠军。王治郅这位曾经在NBA打过球的球员,完成了一次伟大的回归,而且他现在打得很棒。易建联马上就要参加NBA选秀,中国国家队里将至少3有名NBA球员。”

  “中国政府把这项运动作为锻炼身体、塑造形体、增强体质的群众体育运动。举个例子,他们开始正视现在在孩子中流性的肥胖问题,政府计划在城市和农村安装更多的篮球设施。”

  “我们有超过30个不同的电视节目合作,我们正在制定在中国举行季前赛(10月份)的细节。”

  NBA在中国有17个商业合作伙伴,去年差不多在这里销售了有4亿烙上NBA

商标的产品,这给联盟的钱柜带来差不多两千万美元的入账。NBA比赛在中国的直播场次比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多。

  篮球在中国被认为是蓝领运动。新中国成立后,中国领导人就很推崇这项运动,因为它“可以提升团结协作的能力”,篮球一直是这个国家被鼓励开展的运动。

  中国经历了改革开放,之后姚明进入NBA成为一名主导性球员刺激了这个市场的发展。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的召开,将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篮球全球化的发展从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梦之队”开始,“北京将为这个从巴塞罗那开始的华丽篇章添上一个惊叹号。”大卫·斯特恩说。

  (地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