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兴权弟子主场不偷懒 丁锦辉全明星首演太拼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2: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2月11日义乌报道

  浙江万马队小将丁锦辉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但一点也没有畏首畏尾的样子,接连封盖张劲松和朱芳雨的扣篮,后者头上被撞开了一道口子。

  出场20分钟,得到8分、2个篮板和1个盖帽,从数据上看,丁锦辉的首演尚属成功,但这个以防守见长的新人太拼命了,和全明星赛重在表演的基调不合拍。

  刚开场,两队队员都“重攻轻守”,看到对方有好的得分机会,一般都不会进行干扰,有次易建联篮下得球,防守队员眼看封堵不及,顺势闪到了一边,阿联漂亮地双手扣篮。第二节,丁锦辉顶替唐正东出场,但初次参加全明星赛的他有点找不到比赛的节奏,一上来就是一次犯规,破坏了科尔曼的扣篮。不过,战鼓队主教练蒋兴权对弟子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一直把丁锦辉留在场上。

  到了第三节,丁锦辉防守仍然不遗余力,先是飞身盖掉了张劲松的扣篮,然后又把朱芳雨连人带球拦了下来。本节快要结束的时候,朱芳雨快攻中高高跃起,准备扣篮,丁锦辉在身后紧追不舍,两人在空中身体接触后,朱芳雨身体失去平衡,然后倒地,他的额头上被划开了一个口子,鲜血留得满脸都是。朱芳雨在队友的搀扶下站了起来,然后被送到了

医院。也许,丁锦辉努力防守的态度,可能和主教练蒋兴权一贯的要求有关。

  赛后,当问到初次参加全明星赛有什么感觉时,丁锦辉说和之前自己想的一样,“能参加全明星的比赛还是很高兴的,球迷、现场表演、各方面准备得都挺不错的,自己也比较兴奋吧,”但是再问他防守是不是太拼的时候,丁锦辉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