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超女Reborn最爱姚明 曾因打篮球被“破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1: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2月11日义乌报道

  一个姐姐,一个妹妹;一个活泼,一个冷静,她俩是孪生姐妹,生在新疆,当过边防兵,她们说以前的生活充满坎坷,但后来到南方发展,一次偶然的机会改变了她俩的命运,她俩参加了2006年超女比赛,并获得第八名。此后,录唱片、拍电视剧,开始慢慢成名,她俩就是Reborn组合。

  现在,姐妹俩又多了一个新身份,斯伯丁篮球代言人。而且,全明星赛上的篮球图案设计,就是出自两个小姑娘之手。

  中学练过篮球

  《篮球先锋报》:先自我介绍一下,哪个是姐姐,哪个是妹妹?

  Reborn:我是姐姐马剑琴(长发),她是妹妹马剑琪(短发)。

  你们拍过很多广告,也演过电视剧,这次代言一个篮球品牌,会不会有跟以前不一样的感觉?

  感觉是有些不一样,体育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陌生的领域,所以初次代言难免有些压力。不过,我们对体育还是比较熟悉的,以前我们也去过体校,现在也会经常运动。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你们和斯伯丁走到一起呢?

  一见钟情吧,呵呵。其实是双向选择的结果,一方面斯伯丁公司觉得我们比较运动,外形也比较阳光,另一方面就是我们喜欢篮球,也希望能借此机会能认识更多喜欢篮球的朋友。

  说说你们俩设计的篮球图案,有什么特别的?

  这次设计的图案用了8只金色的小猪,每个的造型都不一样,因为今年是猪年嘛,8只小猪代表8猪报喜,喜迎新年,取个好彩头,希望大家猪年幸福,大吉大利。

  刚才说到你们去过体校,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那段时间的生活又是怎样的?

  小时候我们姐妹俩就比较好动,有点像男孩子的性格,后来学过武术,上中学时考虑到兴趣爱好就报考了体校,反正就是什么都练,篮球、足球、跑步、跳远。

  也喜欢易建联

  关于篮球,你们俩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

  上中学的时候,我和妹妹两个班打篮球比赛,我在篮底下站着,不知道怎么就被球砸到了鼻子,真疼,然后去医院包上了纱布,我这就"破相"了,呵呵。

  你们最喜欢的篮球明星是谁?

  最喜欢姚明吧,他篮球打得那么好,还有易建联。(妹妹开玩笑说:"帅哥她都喜欢,就是一个花痴。")

  在新疆的时候,你俩好像还当过边防兵?

  对,我们在喀什一个边防的地方,我们属于是半边防、半文艺的,和大工团的文艺兵不一样的,比较辛苦。

  当了几年兵?

  三年。

  之后你们就从新疆去了上海?怎么想到去上海发展呢?

  这个也是一个挺偶然的机会,以前也没有想到将来会到别的地方,我们刚开始复员的时候,被分到了地方,但我们还是想走演技这条路,说到发展空间还是北京比较好,刚刚复员我们也是想散心,换一个新的环境就想到上海玩,结果就留在上海了。我们到了上海就四天的时间,结果就巧遇了《红苹果乐园》的剧组,就拍了这个红苹果乐园,就进入了这个行业。

  好像拍电视剧时关于你俩有一个

减肥的故事?

  没有了,当时就有人觉得我们俩是不是有意在减肥,其实不是,我们俩那个时候就是穷得快揭不开锅了,每天都是白水煮大白菜,一天一片,后来我把这个事情跟别人讲,很多人都不相信。

  感觉姐姐说的话比较少一些,妹妹比较活泼。

  对,一般我是发言人,她一般只参谋,呵呵(妹妹说)。

  那平时你们会有分歧吗?

  也会有,比较少而已,有时为了唱好一首歌,我俩也会争半天。

  那一般最后都听谁的?

  有姐姐在,当然听姐姐的了(姐姐抢着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