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袍、盔甲、京剧折子戏 娱乐全明星燃沸义乌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5:0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义乌专电 昨天下午,在CBA全明星赛开始之前,篮球之热已经在义乌这座城市里燃烧到了极点。早早的,全城的出租车都载着兴高采烈的球迷赶往2007年CBA全明星赛的举办场馆——梅湖体育馆。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2个小时的时候,梅湖体育馆的上座率已经接近了五成之多。焦急的球迷们早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想要一睹球星们的风采。

  在现场球迷焦急等待的时候,一群老外成为了球场的焦点。现场由义乌当地的老外们组成的一支鼓队,穿着中国传统的长袍和马夹,在现场率先渲染了一下气氛。在超女组合“Reborn”的献歌结束之后,《京剧折子戏》上演,两名脚踩弹簧高跷的外国人扮演的京剧演员,率领几个画着脸谱、身着京剧戏服的演员,他们的精彩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随后,20名高举着旗帜的演员旗手欢快地跑入场内,每一个人手上的旗帜都写着一个参赛队员的姓。舞台正中间两个人则各自高举着一个幌子,一边写着大大的“阿”字,代表着旌旗队主帅阿的江;一边写着大大的“蒋”字,代表着战鼓队的主帅蒋兴权。随后在老外鼓队以及大木偶表演的伴奏下,全明星球员们挨个出场。以王治郅为首的战鼓队队员们披身白袍,配合银色的盔甲;而以易建联为首的旌旗队则一身红袍加身,配合耀眼的黄金盔甲。球员们挨个出场,轮到罗智和丁锦辉两位万马队球员出场时,全场球迷毫不吝啬地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们。最后出场的是阿的江和蒋兴权两位主帅,

义乌球迷同样送给了蒋兴权以最最响亮的掌声。

  整场比赛,虽然战鼓队最终战胜了旌旗队。但双方球员的实力其实也是“旗鼓”相当,要不是战鼓队的王仕鹏投中了近乎神奇的10个三分球,也许比赛的结果还不好说。

  本报记者 陆 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