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幕:李群左思右想未摘高德 八一早内定选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4:06  宁波晚报

  本报记者 曹歆 义乌报道

  令外界猜测了许久的CBA季后赛对阵形势以及摘牌结果,终于在昨天傍晚尘埃落定。最终只有两家俱乐部参与了摘牌,包括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内其余6支球队都放弃了摘牌。至于对阵方面,广东宏远选择了上海作为首轮对手,与江苏、山东分在上半区,而八一双鹿选择了浙江万马,与辽宁、福建分在下半区。

  摘牌和选位会议是昨天下午4点在义乌天恒国际大酒店进行的,只有3家俱乐部的主教练现场出席,他们分别是参加本次全明星赛的阿的江、蒋兴权和郭士强,其他俱乐部都是通过电话连线进行摘牌和选位。

  由于各队外援在常规赛结束后都已经与俱乐部合同到期,所以是否参加摘牌都要征求他们本人的意愿,而很多外援急着回国与家人团聚,最终只有陕西队的布兰顿、新疆队的科尔曼和山西队的高德参加摘牌。而在摘牌会议之前又出了点意外——— 头天还表示愿意挂牌的高德昨天突然电话不通 “人间蒸发”,有消息说他可能已经回美国了。

  现场回顾

  广东队也挺想要高德

  4点整,摘牌和选位程序正式启动。拥有内援摘牌第一顺位的八一双鹿第一个表态:“放弃。”随即电话打给常规赛第八名上海队,上海队也干脆地放弃了内外援的摘牌机会,这样,常规赛排名第七的福建浔兴实际上就获得了最先选择的权利,电话接通之后,福建队老总高兴地摘了内援焦健和外援布兰顿。随后摘牌的就是浙江万马,蒋兴权选择了内援陈磊和外援科尔曼。有意思的是,在蒋兴权摘牌完毕之后,浙江万马的总经理王志刚也进入会场,蒋指导张嘴一句: “摘完了!”王志刚略带遗憾地回应道: “高德还是联系不上吗?”

  随后,山东、辽宁、江苏都相继放弃了摘牌,每个电话都不超过1分钟,而最后工作人员与

广东宏远主教练李群的电话连线则长达3分钟左右,原因是李群得知高德没有被摘牌后动了念头,他一再试图确认高德到底能不能来,甚至要求篮协能稍微延迟一点时间,由广东宏远俱乐部再尝试联系高德本人,可惜因为规则所限,要求没有被允许。而在李群犹豫到底要不要摘高德的时候,联赛办公室提醒他,如果广东宏远摘了高德,那么无论最终是否联系上高德,宏远都得在现有的两个外援中放弃一个,即便高德已经回国不能再来效力,宏远俱乐部也不能补回被放弃的那个外援。李群在电话中思虑再三,最终放弃高德。也许从这个细节也能看出,李群对于广东宏远目前年轻的后卫线很不放心。

  摘牌结束后,广东宏远不出意料地选择了上海东方作为季后赛首轮对手,而阿的江嘴里则轻轻蹦出两个字: “浙江。”第三个选位的江苏南钢选择了山东,选择了与常规赛中曾两次战胜过的广东宏远分在同一半区,轮到辽宁队发言时,只剩下下半区的福建浔兴了,郭士强笑着说: “我没得选啊!”

  各方反应

  阿的江:早就内定选万马

  可以说,福建浔兴是本次季后赛摘牌的最大受益者,他们挑选的焦健和布兰顿都是很实用的队员,而且与他们全队的打法比较合拍。福建队主力后卫吕晓明正在

义乌参加全明星赛,第一时间知道结果后,他高兴地说: “我们摘了焦健和布兰顿?那我们和辽宁有得打啊!”

  面对这样一个实力突增的对手,辽宁盼盼的主教练郭士强苦笑着对阿的江说: “这下你们前三名都轻松了,我们第一轮可是最不好打啊!”阿的江笑,说: “谁说我们就一定轻松了,CBA最高的和最壮的外援 (浙江队在摘牌后拥有了萨马基和科尔曼两大内线)全让我们摊上了啊!”

  而蒋兴权虽然在摘牌科尔曼之前开玩笑说: “科尔曼也够让对手喝一壶了。”但是对于没有摘到他们最想要的高德,浙江队还是挺遗憾的,而且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也表示,他并没有料到八一双鹿会选择他们作为首轮对手。但是,对于这个选位结果,主教练蒋兴权的脸上浮现一抹令人看不清底细的微笑: “这个结果还算比较理想吧。”在拥有了 “貌似豪华”的内线阵容之后,摆在蒋兴权面前的最大课题是如何使用好萨马基和科尔曼,让这两大

中锋同时上场似乎是一个 “不可能的任务”。

  而阿的江则向记者解释了八一双鹿选择浙江万马的理由: “老实说,球员摘牌的结果大大出乎我们的预料,但是最终的选位结果还是在我们计划之中,我们之前队内讨论时就定下来要选浙江。虽然这几个赛季我们打浙江总是磕磕绊绊,尤其是客场,但是总体我们还是有优势的。这个赛季第一阶段我们也在义乌输过球,但当时我们队伍情况特殊,伤病导致我们连一个正常的阵容都凑不齐,所以那次失利不能代表两队真实实力……再说,福建也未必好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