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季后赛:胡卫东未雨绸缪 心理优势江苏傍上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义乌专电(记者 张逸麟)昨天下午,各支进入季后赛球队的主帅齐聚一堂,进行了季后赛短期转会的摘牌仪式,而季后赛的对阵形势已经出炉,全明星赛后联赛将进入巅峰时刻。

  心理优势江苏傍上广东

  季后赛的对阵形势已经出炉。上半区:广东VS上海、江苏VS山东;下半区:八一VS浙江,福建VS辽宁。

  “华南虎”广东队选择上海并不出意外,本赛季广东曾经两次大胜上海大鲨鱼。不过八一和江苏都没有按照排名来选择,八一选中了邻居——排名第六的浙江万马作为首轮对手,这样不仅在半决赛中避开了广东,而且减少了比赛中的舟车劳顿。

  江苏挑选排名第五的山东看似意料之外,也算是情理之中。毕竟江苏首轮出线的可能性较大,而胡卫东已经未雨绸缪,由于常规赛江苏曾经两胜广东,在心理上有一定的优势,因此挑选山东主要是为了能和广东处在同一赛区,而在半决赛避开八一。

  对于江苏的这个选择,正在

义乌参加全明星赛的广东将帅似乎并不关心,李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手是谁不是最重要的,“该打的比赛躲不过,只有以自己为主,全力去拼。要是打得不好,被骂也是应该的。”

  相信自己选秀会不热闹

  在选秀会上,李群看中了山西的外援高德,可惜现场却无法联系到高德,选还是不选?李群有些举棋不定。由于他本人担任主帅,广东队在控卫的位置上需要高德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球员,但是选下高德,意味着球队必须放弃队内的一位外援,由于许多外援在CBA常规赛后归心似箭,在无法肯定能够得到高德的情况下,李群选择了放弃。

  按照联赛的规定,前八的球员可以以倒摘牌的形式挑选一位内援和一位外援参加季后赛,不过昨天的选秀大会现场并不热闹,各支球队都比较相信现有的阵容。当广东放弃选择高德后,只剩下两支球员调整了阵容。

  浙江主帅蒋兴权摘下了北京的陈磊和新疆外援科尔曼,大块头科尔曼曾是蒋兴权的旧将,引进他毫无疑问是为了在首轮对阵八一时抵挡王治郅;福建则摘走了北京的焦健和陕西的外援布兰顿。

  阿的江表示,八一此次没有挑选内外援,一来他相信目前队中的球员,也希望让年轻球员多一些机会,二来他也提出了一个疑问:“选择内援和外援到底有没有成效,这要看2月23日季后赛开始后才能验证,是否这么短的时间里,队员可以完全融入队伍的战术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