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战术复杂季后赛不寻枪 李楠笑称不怕双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5: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2月7日宁波报道 2月9日,义乌,CBA的全明星将在这里拉开大幕。同一天,8支球队在这里确定季后赛最终对阵形势。就在当天,内外援“倒摘牌”启动。

  距离最后的摘牌时间只有短短两天,关于各队挑选内外援的传闻已经甚嚣尘上,拥有第一选择权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却并不感冒,对内外援说了“不”。

  对内外援都不感冒

  今年联赛有一个新规定,就是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可以从后八名球队中挑选内外援,这也让各队实力产生了变化的可能,选个合适的"援",就可能让胜利的天平向自己倾斜。那么,拥有第一选择权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会不会相机而动呢?

  "应该不会再挑了,"主教练阿的江给出了答案,他摆了摆手,脸上还是一贯的微笑,仿佛外界的纷争都与自己无关,接着,他又给出了原因,"时间这么短,今天刚打完联赛,9号就要选(内)外援,之前还不知道哪些人没进季后赛,而且,即使选了,能不能融入球队也是一个问题。"

  拥有大郅、李楠、莫科、张劲松等人的阵容,至少也是半支国家队。对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来说,外援一是不需要,二是不能要。不需要,因为实力雄厚;不能要,因为军旅传统。"选个外援就一定比自己的队员好吗?"有队员反问道。

  而且,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一向以战术复杂多变闻名,每个赛季,甚至是每个月战术都可能不一样。阿的江走到哪里,都会随身带着他的战术板,整天琢磨战术,"阿导研究战术特别有一套,国内国外的比赛录像他都看,看完就琢磨,琢磨完了再给我们讲,每回队里集训,我们听得最多的就是战术,"一个年轻队员说,"战术七七八八加一块,怎么也有个五六十套吧,我们的战术不仅多,而且还经常有变化,我整天背还记不全呢。

  此前,外界有人猜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会挑一名后卫,阿的江也承认后卫有弱点,但他依然否认会选外后卫,他说:,"如果说八一队还有什么欠缺的话,就是后卫的经验略显不足。不过,我对我们的后卫还是比较满意的,王中光、小李克、姚楷夫各有特点,年轻时经验不足也是正常的,我也希望他们能尽快成长起来。"

  不怕对手双外援

  去年,自从放宽了对外援的使用后,各队纷纷利用这一杀招大做文章,在第四节派上双外援从而翻盘的例子也一再上演,对于"全华班"出战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来说,会不会成为胜利的绊脚石?

  "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以前我们也不是没打过(双外援),双外援是有一定杀伤力,不过篮球还是要靠整体来打对吧,广告不都这么说了吗,ittakesfive(比赛是五个人的),"李楠开玩笑地说。

  在联赛刚开始的时候,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确实吃过外援的苦头,那时球队伤兵满营,能打球的就只有六七个人,每到第四节队员们都会感到体力不支,而对手就适时地派上双外援,对上海、对福建,都是先大比分领先然后被对手翻盘,那段时间搞得主教练阿的江也很是头疼,眼看着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比分优势,被对手一点一点蚕食,"一到第四节他们就派上双外援,就剩下两个老外在那打了,一点战术也没有,这哪里还像打篮球?"

  不过,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铁军的作风一点没丢,大郅带伤上阵,张劲松拼到两腿肌肉发硬,"球可以输,但八一队的作风不能丢,"阿的江还斩钉截铁地说,"有时候看见队员们带伤害坚持上场,我也会觉得很受感动,精神这种东西就是相互感染的,我能把我的想法告诉队员,队员反过来也能用行动感染我。而这,是八一队的传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