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焦健笑称摘牌会没人理:膝伤体能年纪都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5:40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周超2月7日报道 联赛最后一场,焦健拿下26分、8个篮板,帮助球队主场加时击败上海,而在整个常规赛,他场均拿下了19.5分和8.0个篮板,实力有目共睹。

  2月9日,季后赛球队开始选援,焦健尽管身高劣势明显,但他在篮下的脚步、手感俱佳,加上征战多年所积累下来的经验,让他成为各队追逐的目标。他本人也表示了对于比赛的渴望:“我是一名球员,当然想打比赛了,但现在还没有什么球队联系啊,”焦健笑着说。他告诉记者,如果真的有球队想要他,他会义不容辞去“救驾”。

  然而,最令焦健担心的,还是他的伤势。本赛季大巴的出走,让焦健压力骤增。每场比赛都要拼尽全力,伤病也就接踵而至了,“我现在最担心的,还是我的膝伤,不是闹着玩的,打多了还是不太舒服,”焦健说,“还有就是体能问题。你知道,大巴出走,每场比赛我们都要玩命,一场比赛下来,真的都要累趴下了。现在老了,不比以前了。”

  不过,与张云松相比,焦健还算是幸运的。与福建队的比赛中,张云松扭伤了脚踝,常规赛已经全部告吹。至于接下来的季后赛,张云松心里也没谱:“情况还很难说,现在勉强可以日常走路,但根本不能跑,更别说剧烈运动了,一切还要看恢复的情况,”张云松显得很无奈。

首钢队医也表示,张云松现在的情况还很难说,脚肿得发紫,很长一段时间不可能上场比赛了。

  季后赛之前,焦健还要参加CBA全明星赛,同时,在三分远投大赛中,我们还将看到他的身影,“这哪儿是我报的名啊。要是我自己的话,我宁愿多休息休息,如果有球队看上我,我也好多做准备啊,”焦健无奈地说,“但玩笑归玩笑,真要打起来,我还是会认真的,虽然全明星是表演,但表演也至少要表演得像个样吧。”

  考虑到这很可能是焦健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但如果能够参加季后赛,他的CBA总冠军梦想就有希望实现。对此,焦健显得很从容:“所有人都是奔着冠军去的,不然,打球就没劲儿了。但这东西不是谁能控制的,就像挣钱一样,谁都可以挣钱养家,但又有几个亿万富翁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