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十一胜量同质不同 二年级毕业答卷错别字连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5:31  南方都市报

  鉴定对象:东莞新世纪大朗队

  鉴定结果:二年级毕业答卷错别字连篇

  和CBA一年级的表现相比,新世纪的二年级在成绩上似乎变化不大,都是取得了11场胜利,重攻轻守的老毛病(得失分均为全联盟之最)并没有因为杨学增取代了张勇军而发生质变。但如果客观看待,则仍有其积极一面。

  就状态而言,新世纪本赛季比一年级时的起伏明显要小,上赛季他们开局阶段遭遇过7连败,本赛季相仿时间段,最多也只是5连败,之后在杨学增带队时,两次遭遇3连败已是最坏的成绩,于菜鸟队伍而言,这已是非常显著的一个进步。

  在新世纪上赛季的11胜里,像击败江苏这样的冷门难免会给人以“偷来”的感觉,总体来说,他们只有对福建的胜利是来自关键球处理得得当,其余均为悬念不大的胜利,这说明队伍并没有经受真正的考验。

  但本赛季就不同了,同样的11胜,来自9个对手,而且和上赛季一样,其中有三个对手是来自季后赛的参赛队伍(分别为苏吉云和鲁沪辽),其质量上差别不大。但获胜的意义则大不相同。首先,上赛季的11胜是经过了42场的拼争,但本赛季只有30轮联赛,要计算胜率的话,没学过小学算术的人也能知道其中的差别。其次,取胜广厦、新疆、上海等场次均是经过了长时间的胶着状态才拿下,这期间所积累的经验对新世纪而言绝对是财富一笔!另外,对辽宁、新疆的胜利均是第一次获得,而对广厦和云南的“双开”则是他们第一次在两个对手身上实现横扫,这些记录对新世纪这样一支队伍来说都意味着很宝贵的一笔积累,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接下来的赛季里他们会击破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宿命。

  而新世纪二年级最值得说道的地方其实是某些输球场次。统计一下:110比111输上海、103比111输福建、114比119与115比116两负北京、108比112输山西、112比117输浙江以及119比123加时赛负陕西,有7场比赛都是惜败!且,绝大多数场次他们都是长时间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输球。这就是说,新世纪在其二年级作业里出现了太多“错别字”。这是心态不稳,想赢怕输使然。其实,他们原本可以交一份质量更高的毕业答卷。

  不妨做个意义不大的假设。如果上述7场球新世纪全部拿下,则积分由41增至48分。按照对手因多输比赛而减少分数计算,排名甚至可以在福建和上海之前,即不但其打进前十的季前所定目标可以超额完成,还能在季后赛参赛队伍里的八强之列占据一席。退一步说话,哪怕只拿下对北京队的两场胜利,以现在两队41比44的积分对比,也将由之变为43比42,至少可以打进前十。

  不能不说俱乐部季前所定的新世纪二年级目标绝对是合情合理,只是队伍自己没把握好,才最终导致了目前的局面。

  二年级的他们,到底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征战CBA的城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