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培训令莫科茅塞顿开 张劲松何时退役仍是个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1:08  新浪体育
礼仪培训令莫科茅塞顿开张劲松何时退役仍是个谜



  新浪体育讯 CBA全明星赛的礼仪大会之后,莫科似乎成为了记者们围追堵截的焦点,现在在人大教授胡百精的讲课内容中,有一项和莫科有着很大的关系——和媒体的沟通。

  无论是宁波本地的媒体还是国内各大专业报,对于莫科这位已经成名了六、七年的球员而言报道力度都不大。而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莫科很少会在采访中主动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今天主要是学习了怎样和媒体沟通,” 莫科一只手挠着头慢慢地说。

  莫科在媒体面前很少说话,而且显得有些冷酷,在全明星球员这一点甚至连少言寡语的易建联都会自叹不如。在很多球迷和记者严重,莫科就是一个冷酷的人,就好像他在球场上的球风一样,在他的眼中除了胜利,什么都看不到。

  听着老师讲解如果和媒体打叫道,莫科连连点头,这堂课对于他而言别具意义。

  “我在和媒体交流这方面确实有很多欠缺,有时候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这是莫科在礼仪培训之后接受第三家采访时所出的几乎相同的话。

  莫科的生硬衬托出了另外一个人的自如,他就是莫科的老大哥张劲松。

  “肯定不会学坏啊,主要看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当有记者开玩笑问到礼仪课会不会让明星们学坏时,老张说。

  在媒体面前,久经沙场的张劲松表现得非常沉着,他不但会细心回答每一个问题,同时,在接受录像采访时还不忘给球迷拜年。当然,他也不会忘记球迷最关心的退役话题。

  “不一定啊,什么时候我退役了,就是我的最后一届全明星了,”从1995年就开始参加全明星赛的张劲松侃侃而谈,从他自信的谈吐已经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如果今年就退役,真的有些早了。(伏明晨熙发自

义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