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海澄:广东面前的这道选择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7:49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季后赛来了,首先摆在各位教练面前的是一道选择题。选择谁作为自己的季后赛第一轮对手,确实不是个容易回答的问题。

  这个选择题留到9日才能有最后的结果。尽管福建和江苏还有一场比赛,但那场比赛已经无关大局,广东、八一、江苏、辽宁、山东、浙江、福建、上海分获1到8名。按照规定,5-8名球队分

  别落位,然后由1-4名依次挑选1/4决赛对手,9日1/4决赛对阵将正式出炉。这次成为了八强的一次博弈。除了要给自己挑选一个难度不大的对手,还要给对手留下几块难啃的骨头。这样的选择题实在并不好做。

  本来季后赛的顺位并不需要太花脑筋,按照1对8、2对7这样的顺序排列是很顺理成章的。但是篮协的新规定却让决定权落在了第三名江苏队手里,也使得最后的变数更多。

  从目前情况来看,在广东占据A1的位置之后,八一肯定会选择A4的位置以此在半决赛中避开广东,同时选择实力更弱的第七名。而在这种情况下,江苏的选择就显得至关重要了,按之前的判断,江苏肯定希望在半决赛遇到在常规赛中两次战胜的广东队,所以江苏肯定会选择A2的位置。

  从这种情况来判断,季后赛第一轮的对阵将是广东VS上海、八一VS福建、江苏VS山东、辽宁VS浙江。季后赛的摘牌活动将于9日在

义乌进行,随后一天将进行内外援的短期摘牌活动。

  但是这个结果是否能够在最后时刻成立,还需要各位教练消耗脑细胞仔细考量。

  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有些东西是不需要做选择题的,比如说各项

技术统计的王者:安东尼以916分卫冕得分王;布兰顿以423个篮板球成为篮板王;胡雪峰以87次助攻连续三年获得抢断王;云南遇俊锴以116个三分球获得三分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